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士坦丁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士坦丁二世(英語:Flavius Claudius Constantinus,316年-340年)是羅馬帝國君士坦丁王朝皇帝(337年至340年在位),也是君士坦丁一世之子。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君士坦丁一世在世時,於326年處死了自己的長子克里斯帕斯,從此直至他去世,都沒有指定帝國的繼承人。但是生前,他任命他的三個兒子和兩個侄子為「凱撒」並各自統治帝國的不同區域。

337年,君士坦丁一世過世,他的三個兒子:君士坦丁二世、君士坦提烏斯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同時繼位,並瓜分了帝國,而兩個侄子和其他多位親屬,都被君士坦提烏斯二世所殺。

君士坦丁二世分得高盧、不列顛、以及西班牙的領土。

340年,君士坦丁二世和君士坦斯一世之間發生衝突,君士坦丁二世入侵意大利(當時屬於君士坦斯一世統治範圍),結果兵敗被殺。

視頻

君士坦提烏斯二世 相關視頻

500年君士坦丁堡之夢
29.君士坦丁大帝—名畫中的歷史(羅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