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君士坦丁七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君士坦丁七世(金幣像)原圖鏈接來自 知乎 的圖片

君士坦丁七世君士坦丁七世·弗拉維烏斯(中古希臘語:Κωνσταντίνος Ζ΄ Φλάβιος;905年5月17/18日-959年11月9日),綽號「生於紫室者(正統嫡系的)(希臘語:Πορφυρογέννητος,轉寫:Porphyrogennētos)」,通稱君士坦丁七世,是拜占庭帝國馬其頓王朝的第四位皇帝,在位時間為913年6月6日至959年11月9日。他是皇帝利奧六世和他的第四任妻子佐伊·卡波諾辛納的兒子,也是他的前任皇帝亞歷山大的侄子。因博學多聞又著作豐富,被譽為「哲學家君王」。

羅馬,它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身兼數職——[1]現在,它是意大利的首都,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五六百年前,它是歐洲文藝復興[2]的中心;一千五百年前,它是一個橫跨亞非歐三大洲的帝國的中心。

人物生平

君士坦丁七世於905年出生在君士坦丁堡,他是利奧六世的私生子,亞歷山大的侄子,之後又經歷了一段非正統的第四次婚姻。為了使他的地位合法化,他的母親在皇宮的紫室生下了他,綽號為生於紫室者Porphyrogennetos。908年5月15日,兩歲的他被他的父親和叔叔象徵性地推上了王位,因為在位皇帝的皇子之中,出生於紫室的兒子相較於更為年長但是沒有出生在紫室的兒子在繼承順序中更加優先。

外交

君士坦丁七世在位時期拜占庭帝國並不是沒有發生戰爭,如896年利奧六世(拜占庭)向保加利亞西美昂大帝簽訂了每年進貢的條件在913年被亞歷山大取消而引起戰爭,最後西美昂大帝被加冕為沙皇,保加利亞才退兵。以及基輔羅斯的兩次入侵,一樣談了條件才退兵。

內政

儘管在戰爭上跟父親利奧六世一樣的妥協。在內政上卻和父親一樣精明,沒有什麼危機。在內政上為尼基弗魯斯二世,約翰一世和巴西爾二世等人的征服打定了基礎。

著名作品:《典儀論》《帝國行政論》

視頻

君士坦丁七世 相關視頻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統編歷史教研苑名師公益講堂——宗教改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