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內維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內維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呂內維爾 國家 法國

面積 16.34 平方公里

(6.31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321 米(1,053 英尺)

最低海拔 217 米(712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17,867人

呂內維爾(法語:Lunéville,法語發音:[lynevil])是法國默爾特-摩澤爾省的一個市鎮。[1]

簡介

法國東北部城市,大東部大區默爾特-摩澤爾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呂內維爾區,其市鎮面積為16.34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17867人,是該省人口第三多的市鎮,僅次於首府南錫和其近郊市鎮旺德夫爾,在所有法國城市中排名第514位。

呂內維爾位於默爾特-摩澤爾省東南部,默爾特河右岸,其右岸支流沃祖茲河在此與其交匯。呂內維爾因其境內的呂內維爾城堡(法語:Château de Lunéville)及在此簽署的《呂內維爾條約》而聞名,被稱為「洛林的凡爾賽」(Versailles Lorrain)。呂內維爾也是一個區域性的工商業中心,有兩條運營中的鐵路線在此交匯。

「呂內維爾」一名來源於其拉丁名稱「Lineatis villa」,其中「Lineatis」是當地中世紀初期當地一座村莊的名字,而「villa」則意為「村鎮」,與現代法語單詞「城市」(ville)同源。

地理

呂內維爾位於法國東北部,大東部大區東部和默爾特-摩澤爾省東南部,距離省會南錫大約33公里。與呂內維爾接壤的市鎮包括:邦維萊尚泰厄德克斯維爾埃里梅尼勒蒙塞勒萊呂內維爾勒安維萊維特里蒙

參考來源

  1. 呂內維爾,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