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向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向云英文:Xiang Yun,1961年10月27日),原名陈翠嫦,是一名新加坡华族电影和电视演员。入行后在当地的新传媒电视拍电视和电影30馀年。丈夫为演员陈之财

演艺生涯

向云在80年代参加了新传媒(当时称“新加坡广播局”)的演员训练班,继而入行。她第一次的电视演出是在当地第一套自拍电视剧《雾锁南洋》。她在剧里演出的“阿梅”一角与由黄文永演出的“阿水”一角深入民心,也奠定了向云日后在新传媒的“阿姐”地位。此剧不但成为新加坡经典的电视剧,更奠定了向云在本地电视圈的地位。自此之后,许多大制作都由她挂帅演出,使她成为收视率保证。她在1998及2000年两度获得《红星大奖》(新加坡主要传媒机构"新传媒"每年主办之颁奖礼)最佳女配角奖,肯定了她的演技。

1996年参与新加坡首部中文音乐剧《雨季》的演出,并于2001年演出香港著名舞台剧监制及电影导演高志森的舞台剧《蝴蝶春情》,表现深获好评。演戏之外,她也擅长主持,亲切的形象及令人如沐春风的谈吐令各阶层观众对她宠爱有加。

2001年,向云首次参与电影,在《小孩不笨》里演出了一名希望儿子学业成功的母亲。[1]

向云的两个孩子陈一熙陈一心也都踏入演艺圈。[2]


参考资料

  1. 向云 个人简介. 前瞻网. [2019-07-21] (中文). 
  2. 向云入行38年 从未红到家喻户晓 从巅峰到滑下. 闪文联盟. 2019-03-24 [2019-07-2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