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死而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向死而生》,史鐵生 著,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

湖南文藝出版社(Hunan Literature and Art Publishing House)始建於1985年10月,是一家享譽海內外的專業性文藝圖書出版社。它出書特色鮮明,品種豐富,製作精美 , 主要涉及教材、音樂、文學[1]體育、青春讀物、旅遊文化和大眾生活類圖書,另有大型文學期刊[2]芙蓉》雜誌,是一家在學界、文壇、藝術院校和讀者中有着較高聲譽和良好影響的出版社

內容簡介

當代文學大家史鐵生的散文質樸通透,蘊含深刻的生命哲理與豐富的人生況味,被譽為中國文壇「美的收穫」;他的詩歌充滿哲思與悲憫,想象奇特語言凝鍊,具有獨特的文學價值。這部散文詩歌集選取了《我與地壇》《記憶與印象》《秋天的懷念》《合歡樹》《黃土地情歌》等經典作品。這些以作者親身經歷為題材創作的作品,優美的行文中飽含對生命、青春、愛人、親友、故土的愛。其中抒情散文代表作《我與地壇》如一曲深沉的生命詠嘆,情感深厚,哲理含蓄,語言雋永;《記憶與印象》則如一部悲欣交集的人間戲劇,主旨深刻,京味濃郁,動人心弦;思想隨筆《好運設計》執着於叩問眾生命運的謎題,抽絲剝筍,娓娓道來,睿智幽默……史鐵生充滿神奇魅力的文字,具有穿透時光與心靈的力量,並有一種對命運的詩意把握,讓我們重新思考活着的意義。

作者介紹

史鐵生 著

史鐵生,生於1951年1月4日,北京人,有名小說家、文學家。1967年畢業於清華附中,1969年去延安地區插隊落戶,1972年因雙腿癱瘓回到北京,在街道工廠工作,後因急性腎損傷回家療養。1979年後,相繼有《我的遙遠的清平灣》《命若琴弦》《我與地壇》《務虛筆記》等小說與散文發表。1998年病情轉為尿毒症,終至透析。此後有隨筆集《病隙碎筆》、散文集《記憶與印象》、長篇小說《我的丁一之旅》出版。2010年12月31日凌晨,因突發腦出血去世。其作品先後獲短篇小說獎、魯迅文學獎、華語文學傳媒大獎等多種文學大獎,多部作品被譯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