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振熙」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要事件
行 51: 行 51:
 
 敬颂康吉!
 
 敬颂康吉!
  
 毛泽东江青
+
 毛泽东[[ 江青]]
  
 
 一九五○年四月十三日
 
 一九五○年四月十三日

於 2022年1月22日 (六) 10:51 的修訂

向振熙

向振熙(1870年——1962年11月15日),楊昌濟的夫人,是楊昌濟的表姐,出身大家閨秀,其女楊開慧。楊昌濟逝世後一直跟着女兒女婿生活,幫助照看毛岸英兄弟。

基本內容

中文名:向振熙

民族:漢族

逝世日期:1962年11月15日

女婿:毛澤東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1870年

女兒:楊開慧

生平

楊昌濟的夫人,是楊的表姐,出身大家閨秀,楊逝世後一直跟着女兒女婿生活,幫助照看岸英兄弟。楊開慧犧牲後,向振熙按照黨的指示,和兒媳一道千里迢迢把岸英兄弟送到上海毛澤民處。毛澤東母親去世早,一直把岳母當親生母親對待,建國後給老夫人送錢送物,百般照顧,直至老夫人1962年以92歲高齡逝世。

重要事件

1950年4月,向振熙八十大壽,毛澤東派大兒子毛岸英回家鄉為外婆祝壽。4月13日,毛澤東給向振熙老太太寫了封祝壽信,全文如下:

向老太太尊鑒:

欣逢老太太八十大壽,因令小兒岸英回湘致敬,並奉人參鹿茸、衣料等微物以表祝賀之忱,尚祈笑納為幸。

敬頌康吉!

毛澤東江青

一九五○年四月十三日

1960年,向振熙90歲。4月25日,毛澤東給楊開慧的堂妹楊開英寫信,為老太太祝壽。[1]信中說,老太太「今年九十壽辰,無以為敬,寄上200元,煩為轉致」。他並囑楊開英:「或買禮物送去,或直將200元寄去,由你決定。」

1962年11月15日,毛澤東得知92歲高齡的向振熙老太太逝世,十分哀痛,給楊開智寫信:「望你及你的夫人節哀。寄上500元,以為悼儀。葬儀,可以與楊開慧同志我的親愛的夫人同穴。我們兩家同是一家,不分彼此。」毛澤東的親情溢於言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