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利德科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利德科學
原圖鏈接

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創立於1980年,全球的員工超過11,000人,致力於開發用於威脅生命的疾病的創新藥物。[1]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在國外在國外已經用於治療伊波拉病毒,因為可以有效抑制SARS病毒和MERS病毒的複製,所以科學家們推測,瑞德西韋對於武漢肺炎的病毒或許也有抑制的作用。

國際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於2020年1月31日公布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病例報告,其中患者在住院第5天後開始出現肺炎症狀,但在接受瑞德西韋的靜脈輸注,隔日患者病情好轉,替全球對抗武漢肺炎帶來一絲希望。而研發這款救命藥的主導者,正是來自台灣的楊台瑩(Taiyin Yang)。

緊接著,《Nature》的第二篇論文,結果也顯示瑞德西韋和許多藥物都可抑制武漢病毒,而且一般常用的抗瘧疾免疫調節老藥奎寧,對武漢病毒的入侵以及感染後抑制病毒複製,都有很強的作用,抑制武漢肺炎病毒能力比瑞德西韋還強。奎寧是一般常用、非常便宜的免疫抑制/免疫調節和抗瘧疾藥物。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蔓延的情況下,吉利德科學公司的實驗藥品「瑞德西韋」有機會成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藥物。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進一步在2020年2月6日證實,台灣已與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接觸,將有機會取得該藥物,提供台灣有需要的患者治療使用。[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