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合恩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合恩角是智利南部合恩岛上的陡峭岬角(南纬55°59′、西经67°16′)。位于南美洲最南端。通过这里的经线是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分界。海拔395米。属智利。距此西北56公里(35哩)的奥斯特(Hoste)岛的假合恩角,有时被误认为合恩角。 https://new.qq.com/omn/20200313/20200313A0OD6Y00.html 魔鬼之地—合恩角

名称由来

合恩角于1616年由荷兰航海家斯豪滕(Willem Corneliszoon Schouten)以自己家乡的名字而命名。合恩角洋面波涛汹涌,航行危险,终年强风不断,气候寒冷。是太平洋与大西洋分界线。 在1914年巴拿马运河开通之前,这道分隔交通大西洋与太平洋的岬角一直是海上运输的必经之路。

气候

南临德雷克海峡,终年盛吹强烈西风,气候阴冷,多雾,海面波涛汹涌。

历史

1520年11月1日,麦哲伦的船队沿着南美洲大陆东岸南下,来到了一个荒岛礁石成群的地方。这一带水域风大浪高,凶猛的急流四方乱窜,海水中还常飘浮着巨大的冰块。船只在“羊肠小道”中艰难地航行着,最后总算通过海峡进入到太平洋。

为了纪念麦哲伦环球航行的功绩,后人把这个海峡命名为“麦哲伦海峡”。麦哲伦穿过海峡的时候,看到南侧的岛屿上到处有印第安人燃烧的簧火,便给这个岛屿起名叫“火地岛”。合恩角就处在火地岛的南端,在南极大陆未被发现以前,这里被看作是世界陆地的最南端。

在1914年巴拿马运河通航以前,这里是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航行的必经之路。第二次工业革命后,经过巴拿马运河比绕道合恩角缩短了1万多公里的航程,但是船只通过运河不仅受到吨位限制,而且要等待开启船闸,费时间太多,所以“人工海峡”还不能完全代替天然海峡的作用。 合恩角是世界上最南端的聚落,整座城镇建在冰碛石的山坡上,房子都用斜顶建筑,冬天才不会堆积沉重的雪。长达半年以上有下雪机会。[1]

旅游

火地岛东半部是阿根廷领土,西半部属智利管辖。阿根廷火地岛的首府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的城市,它离南极半岛只有1000公里,是进入南极的门户,是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在印第安语中,“乌斯怀亚”意思是观赏落日的海湾。在这里观赏落日,水天上下、云霞似锦、美不胜收。

火地岛的气候变化无常,有时从大西洋海面刮来的飓风时速达到150公里,一时间飞沙走石,天昏地暗。

更多的时候火地岛是宁静而美丽的,境内高山耸峙,河渠纵横,蓝天大海映着山顶的积雪和山谷的冰川,山腰间林木苍翠,山脚下牧草丰美,它奇异的风光和神秘的色彩,使这里成了别具一格的旅游胜地。

有着世界五大海角(合恩角、好望角、露纹角、塔斯马尼亚的东南角、斯地沃尔特的西南角)名称之一,亦有着‘海上坟场’之称,因为位于美洲大陆最南端,隔德雷克海峡与南极相望,属于次南极疆域,处于南极大陆高压的周围,常年存在着许多极地气旋 ,由于极地气旋风的影响,海域经常狂风巨浪,海水冰凉,且多漂浮的巨大冰块。正是在这恶劣的天气控制下,常有暴雨和冰雹。历史上曾有500多艘船只在合恩角沉没,两万余人葬身海底。[2]

视频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