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合唱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合唱團》內容簡介:影片講述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楊鴻年用去半生時間,打造「合唱團」的故事。從1983年到2013年的30年間,有上千名孩子在「合唱團」長大。影片回溯「合唱團」出訪國外的經歷:1987年,作為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出訪的合唱團,赴美參加國際合唱節,贏得很高的榮譽。但回國後由於種種原因,經歷解散、重組等諸多波折。如今,30年過去了,很多老團員已經人到中年,她們以自己的方式感懷在「合唱團」度過的美好時光;楊鴻年仍然悉心調教着新團員,貫徹着「一輩子做好一件事」的信條;一些外地團員為了能加入合唱團,舉家來到北京,過着北漂的生活。

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電影。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 [1]等節目。紀錄片是現實生活的見證、歷史的忠實寫照,因而能以其無可爭辯、令人信服的真實性和來自生活的特有的藝術魅力,去影響、激勵和啟迪觀眾 [2]

分集劇情

《真相》 20130913 合唱團 第一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0年,77歲的楊鴻年創作了組曲《古越情懷》,他給組曲的序章起名為《引子與托卡塔》,這首曲子充滿了楊鴻年對自己青少年時代的回憶。本期《合唱團》讓我們一起走近楊鴻年,了解他的音樂世界和他與身邊人的感人故事。

《真相》 20130914 合唱團 第二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87年,作為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出訪的兒童合唱團,合唱團赴美國參加國際合唱節。第一次走出國門的合唱團在美國期間,獲得了時任美國總統里根親筆簽署的最高鑑賞證書。本期讓我們一同走進這個兒童合唱團,感受他們的榮譽。

《真相》 20130915 合唱團 第三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87年,作為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出訪的兒童合唱團,合唱團赴美國參加國際合唱節。之後,合唱團多次到外地演出,取得很大的反響。至今,有近千名孩子在合唱團度過了他們的童年、少年、青年時期。本期我們繼續了解合唱團的歷史和感人故事。

視頻

合唱團 相關視頻

楊鴻年先生把自己人生歷程比作音樂ABA結構(1)|音樂人生
北京愛樂合唱團創始人楊鴻年逝世,享年86歲,龔琳娜悲痛發文悼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