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徒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徒琳(Lynn A.Struve),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文化教授。

人物經歷

她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接受漢學的訓練,並獲得漢語和中國文化專業的學士學位。在密歇根大學獲得中國地區研究的碩士和中國古代史博士學位。她教授的課程包括帝制時代的中國,古代東亞文明和亞洲視野中的世界歷史等。在研究領域,她主要研究晚明清初的政治、思想和文化史,尤其是是17世紀中葉明清交替時期的歷史。她近來的研究成果很大程度上涉及了 那個時代日記和回憶錄中的記憶活動。

研究成果

包括:《南明史--1644-1662》(The Southen Ming,1644-1662),耶魯大學出版社,1984年出版;《歷史編纂和資料索引》(A Historiography and Souroe Guide),東亞研究學會1998年出版。一部譯著《來自明清巨變的聲音--虎口下的中國》(Voioes from the Ming-Qing Catadysm:China In Tigers'Jaws),耶魯大學出版社,199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