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叶明辉(乒乓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叶明辉 (1985年 ) 乒乓球运动员。出生于河南新乡市一个普通人家,就读当地卫滨区的一所少数民族回民小学。当时,从小练习乒乓球的时候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并没有对乒乓球运动有多么深刻的认识。如今,叶明辉也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乒乓球却成了他生活事业的支柱。

基本信息

家庭成员:爸爸、妈妈

婚姻状况:未婚

喜欢的颜色:黑、白

喜欢的食物:火锅

喜欢的季节:秋天 交友原则:善良、投缘

最喜欢的歌手:韩红、五佰、赵传

最喜欢的休息:旅游

个人座右铭: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最爱做的事:读书、看牒、静静地想心事

喜欢的作家:刘墉

运动等级:全国健将

就职单位:河北省体育工作大队、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俱乐部

运动经历

叶明辉,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乒乓球俱乐部的主力队员。曾经是中国国家队队员,和马琳王皓陈杞是同屋的室友。在葡萄牙他度过了两个赛季,帮助Sporting Lisbon俱乐部获得两年俱乐部联赛的冠军,还获得个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由于成绩突出,叶明辉很快被山西省长治市乒乓球队招去,2002年,叶明辉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打败了全国冠军王浩,个人排名晋升国内前十六名,获运动健将称号。2003年,叶明辉加入河北正定金源化工队,同年10月,在第五届城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叶明辉再次战胜长春的王皓,让人们看到了一颗新星即将出现。王皓是两届奥运会男子单打亚军。

河北省正定县是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这里聚集着全国也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由于叶明辉成绩突出,很快就入选国家队,成为当时河北省惟一国家男队现役选手。在国家乒乓球队训练的日子里,每天接受大运动量的训练,枯燥乏味。当时04年奥运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开始,每一个运动员身上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和责任,一批国内顶尖高手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竞争日常激烈。几乎每一个比赛,每一场胜负都与个人的名利息息相关。在残酷的竞争与强大的压力之下,叶明辉终究没能突破最后的关卡,冲进具有世界乒乓球梦之队的一线阵容,成为国家队主力。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