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史蒂文·梅塞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史蒂文·梅塞尔 Steven Meisel

史蒂文·梅塞尔 ( Steven Meisel, 1954年6月5日出生- )是一位美国时尚摄影师。他在美国和意大利Vogue的作品中获得了知名度和赞誉,并在1992年出版的“ Sex” 杂志中拍摄了他的朋友玛丹娜( Madonna) 的照片。他现在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具标志性的时尚摄影师之一,定期为美国和意大利Vogue拍摄,最近W(也由CondéNast出版)和英国版Vogue拍摄。自1988年以来一直拍摄Vogue Italia的每一个封面。[1]

梅塞尔作为安娜·温特女爵士,DBE( Dame Anna Wintour, )和 法兰卡·索萨妮 ( Franca Sozzani )的最爱,他在意大利时装界占据了主导地位,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拍摄了每一个意大利版Vogue封面以及自2004年以来的每一次Prada演出。

Steven Meisel 作品

梅塞尔堪称是当代时尚圈最神秘的摄影师之一,不喜爱出席公开的社交场合,不喜爱接受媒体专访,总爱穿戴著神秘的帽子、围巾、深色墨镜,留著一头黑长发。梅塞尔事业的初期,并非拍摄女性,他刚开始是帮《Women's Wear Daily》绘制插图,并认识当时的时尚插画大师Kenneth Paul Block。七零年代的时尚潮流杂志,都是使用插画作为封面,Meisel会利用下班之后,到Parsons学院教授插画。

当Meisel还是个青涩少年的时候,便看著圣罗兰的创作谬思 Loulou de la Falaise 与封面女模 Marisa Berenson在他当时就读的学校附近出没,从事时尚摄影的种子便在他心里悄悄发芽。但他不像他的其他同行那样,总是随身带著相机,捕捉各种画面,对此他也曾经自问:“到底是不是真的适合做一位时尚摄影师?”然而,Meisel的疑惑显然是多馀的,只要看过他作品的人,必定能够感受到那镜头之下的眼睛是多么具有精准的时尚美感,无庸置疑地具有捕捉美的天份。[2]

Steven Meisel for Vogue Italia

Meisel现在是时尚界杰出的摄影师之一。他的商业客户包括Versace,Valentino, Louis Vuitton, Calvin Klein等等。在编辑方面,Meisel对其美学独立性的激烈辩护使他创造了一些时尚最好,最具争议性的时尚故事,包括拍摄整个意大利版Vogue 2008年的全黑版。他告诉032c “我的最爱是允许我说些什么的:黑色问题; 名人之一的嘲笑乐趣; 狗仔队的事情; 心理机构一; 那些我有一分钟要思考的; 所有那些最具争议性的事实。但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喜欢他们是有争议的,而是因为他们说的不仅仅是穿著漂亮衣服的漂亮女人。我也喜欢这样,但尝试说些什么也是我的目标。[3]


视频

Steven Meisel:时尚摄影教父

=20140102-GORDON VON STEINER and STEVEN MEISEL意版VOGUE大片

Steven Meisel photography

Chloé SS19 campaign: "A Warm Soft Parade"

Guinevere van Seenus talks to Nick Knight about working with Steven Meisel: Subjective

作品集及个人网站

参考资料

  1. 时尚摄影教父:史蒂文·梅塞. 环球网. 2013-11-29 [2019-10-04]. 
  2. 多艺堂传播. 人称“时尚摄影教父”的史蒂文·梅塞引领风尚40年. 每日头条. 2018-12-11 [2019-10-04]. 
  3. Steven Meisel. B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