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9月25日 (三) 16:54 由 牛逼的土豪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台湾(Taiwan),简称“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 ,省会台北,位于中国大陆东南海域 ,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Taiwan),簡稱「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省會台北,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海域 ,東臨太平洋,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群島相對。 台灣省由中國第一大島台灣島和周圍屬島以及澎湖列島兩大島群,共80餘個島嶼所組成,總面積3.6萬平方公里。台灣省人口約2350萬,超過70%集中在台灣島西部的5大都會區,其中以台北市為中心的台北都會區最大。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省主要的少數民族高山族在17世紀漢族移入前即已在此定居;自明末清初始有大量的福建南部和廣東東部人民移墾台灣,最終形成以漢族為主體的社會。南宋澎湖屬福建路; 元、明在澎湖設巡檢司; 明末被荷蘭和西班牙侵占; 1662年鄭成功收復;清代1684年置台灣府,屬福建省 1885年台灣建省; 1895年清政府以《馬關條約》割讓與日本; 1945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政府重新恢復了台灣省的行政管理機構; [2] [17] 1949年國民黨當局退據台灣 ,1954年美國同台灣當局簽訂《共同防禦條約》,造成台灣同祖國大陸分離的狀況。 台灣自1960年代起推行出口導向型工業化戰略,經濟社會發展突飛猛進, 名列亞洲四小龍之一,於1990年代躋身發達經濟體之列。 台灣製造業與高新技術產業發達,在半導體、IT、通訊、電子精密製造等領域領先全球。 台灣文化以中華文化為主體,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高山族的南島文化亦有影響, 近現代又融合日本和歐美文化,呈現多元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