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可蒙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可蒙犬 原图链接

可蒙犬(Komondor),复数形为komondorok,一种牲畜护卫犬种,原产于匈牙利,又称匈牙利牧羊犬英语:Hungarian sheepdog)。因其毛长如拖把,而亦有拖把狗之称。最早作为牧羊犬的一种。由钦察人带至欧洲,Komondor品种已被宣布为匈牙利的国宝之一,应加以保护。为古老犬种之一。被视为獒犬之后代,直至1920年代作出犬种认定标准

历史

该品种起源于藏犬,与库曼人一起来自亚洲,库曼人的家乡可能在黄河附近。在10世纪后期,蒙古人开始扩大领土,以牺牲库曼人为代价,迫使他们向西迁移。他们从蒙古逃离,在12世纪到达匈牙利的边界。库曼人获得了庇护,并于1239年在国王汗(KötenKhan)的统治下定居匈牙利。在匈牙利中部的许多匈牙利地名中仍发现“昆”一词,在匈牙利的库曼(Cuman)墓地发掘的坟墓中发现了包含狗(和马)遗骸的坟墓。根据Horváth,这些遗骸被鉴定为komondor骨骼。的确,根据霍瓦斯(Horvath)的说法,科蒙多的库曼人起源于科曼多(Koman-dor)这个名字,即库曼人的狗。 [1]

外观

可蒙犬是大型犬,多数犬的肩高都超过30英寸,是其中较大的一种。身体覆盖有沉重的,杂散的绳索状外毛,而且是白色的外套,长约20-27厘米(犬科动物中最大的皮毛),类似于长绳索或拖把。而幼犬的外毛柔软而蓬松,随著幼犬的成长而倾向于卷曲。该犬种被毛从羊毛状柔软底层毛和较粗外层毛结合呈波浪形或卷曲,大约成长至成犬后需要两年的时间,会被这些流苏状绳索的厚外毛所覆盖,这些外毛是自然形成的。正在工作的科蒙多(Komondor)大部分时间都在露天生活,他的外套有助于他与羊群融为一体,并保护他免受极端天气和猛烈野兽的袭击。可蒙犬的身体健壮,腿长而后背短,肌肉发达。尾巴略微卷曲。当从侧面看时,身体形成一个俯角矩形。身体的长度比枯萎处的高度略长,大约是枯萎处的高度的104%。可蒙犬头部宽阔,枪口略短于头部一半长度,且剪状咬合均匀。鼻子和嘴唇总是黑色的。 [2] [3] 肩高: 最小27.5英寸(牡犬),最小25.5英寸 体重: 100磅以上(牡犬),80磅以上(牝犬) 预期寿命: 10-12岁[2]

秉性

可蒙犬(Komondor)的几种性格特征使其成为出色的护卫犬。 无所畏惧天性使它易于担任护卫犬职责。当必须保护羊群免受狼,狐狸和其他迫在眉睫的危险时,无所畏惧地完成这项任务。其二是防护性,个性不是好斗之犬,但部分可蒙犬完全不与陌生之人相处 。一旦靠近需请教饲主,以确保它过分保护自己的家人而伤他人。个性温和平静的它们会非常热爱与家人亲热。最初的育种者使可蒙犬成为独立思考之犬种,因此独立性情的另一个例子是,大约两到三岁的时候,这个犬种通常能够完全照顾自己。 [4]

视频

Dogs 101- Komondor
Komondor cords

参考来源

  1. The early history of the Komondor  . Komondor.org. 2011-10-08 [2020-02-19] (英语). 
  2. 2.0 2.1 Komondors  . akc.org. [2020-02-19] (英语). 
  3. Komondors  . K9web.com. 2009-03-15 [2020-02-19] (英语). 
  4. Komondor Temperament (Calm and Gentle) with a Protective Streak  . dogtemperament.com. [2020-02-19]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