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叮咚上線請回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叮咚上線請回答》是湖南衛視首檔互動知識分享類節目,於2020年11月16日起每周一到周四晚播出[1]

節目背景

《叮咚上線!請回答》涵蓋了各種領域千奇百怪的話題,知識分享官們既會分享專業性較強的知識,也會關注現實社會,討論生活。另外,這一季的問問團觀眾也「長大啦」,整體平均年齡相較上一季提升了很多,並且相比於上一季的一人一桌式的課堂設計,這次大家的座位距離被拉近了,實現「零距離」課堂氛圍。而本季的問問團也是「臥虎藏龍」,大家回答問題的熱情直追台上的知識分享官們,高能時刻接連上演。每期節目還會有兩位飛行問問團嘉賓,他們帶着自己獨特的見解和問題,在交流中開闢出新的角度和誕生新的觀點。

節目形式

作為「叮咚上線」系列第二季,節目的課堂機制有了一些新變化,不再是知識分享官們「單槍匹馬」上場,而是「組團對抗」,由兩位主持人各自帶領自己的戰隊展開PK。每期節目由兩位知識分享官講述同一個話題,問問團的觀眾根據知識分享官們的發言進行投票,贏方的隊伍獲得一分。為了給自己的戰隊贏得分數,知識分享官們紛紛火力全開,搬出看家本領為自己的戰隊加分。

湖南衛視

湖南衛視是湖南廣播電視台和芒果傳媒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套綜合性電視頻道,於1997年1月1日開播。

1997年7月11日,湖南衛視推出該台首個娛樂性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2004年6月,又推出「快樂中國」的頻道宣傳口號;同年,舉辦的女性歌手選秀賽《超級女聲》開啟了中國的選秀節目時代。2010年10月,獲得中國國際廣告節「2009-2010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十大省級衛星頻道」。2012年,獲得中國電視發展年會年度最具網絡傳播影響力上星頻道。2016年12月,獲得「TV地標」年度最具影響力省級衛視稱號[2]

湖南衛視台標是一個簡約圓潤的橢圓形輪廓,中間鏤空中一個小橢圓缺口,大橢圓象徵魚頭,小橢圓象徵米粒,蘊含了魚米之鄉的含義,其環行部分黃色與金色的暖調色彩過渡,如初升之旭日,象徵湖南電視人求實、開拓、創新、向上的精神風貌。湖南衛視的台標整體看起來像一個橙黃的芒果,被很多喜歡湖南衛視的觀眾戲稱為「芒果台」。

視頻

叮咚上線請回答 相關視頻

叮咚上線請回答:高峰欒雲平上演說學逗唱,快板絕活驚艷全場
叮咚上線請回答:高峰連環發問脫口秀演員,一般人真答不上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