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叮咚上线请回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叮咚上线请回答》是湖南卫视首档互动知识分享类节目,于2020年11月16日起每周一到周四晚播出[1]

节目背景

《叮咚上线!请回答》涵盖了各种领域千奇百怪的话题,知识分享官们既会分享专业性较强的知识,也会关注现实社会,讨论生活。另外,这一季的问问团观众也“长大啦”,整体平均年龄相较上一季提升了很多,并且相比于上一季的一人一桌式的课堂设计,这次大家的座位距离被拉近了,实现“零距离”课堂氛围。而本季的问问团也是“卧虎藏龙”,大家回答问题的热情直追台上的知识分享官们,高能时刻接连上演。每期节目还会有两位飞行问问团嘉宾,他们带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问题,在交流中开辟出新的角度和诞生新的观点。

节目形式

作为“叮咚上线”系列第二季,节目的课堂机制有了一些新变化,不再是知识分享官们“单枪匹马”上场,而是“组团对抗”,由两位主持人各自带领自己的战队展开PK。每期节目由两位知识分享官讲述同一个话题,问问团的观众根据知识分享官们的发言进行投票,赢方的队伍获得一分。为了给自己的战队赢得分数,知识分享官们纷纷火力全开,搬出看家本领为自己的战队加分。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和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套综合性电视频道,于1997年1月1日开播。

1997年7月11日,湖南卫视推出该台首个娱乐性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2004年6月,又推出“快乐中国”的频道宣传口号;同年,举办的女性歌手选秀赛《超级女声》开启了中国的选秀节目时代。2010年10月,获得中国国际广告节“2009-201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省级卫星频道”。2012年,获得中国电视发展年会年度最具网络传播影响力上星频道。2016年12月,获得“TV地标”年度最具影响力省级卫视称号[2]

湖南卫视台标是一个简约圆润的椭圆形轮廓,中间镂空中一个小椭圆缺口,大椭圆象征鱼头,小椭圆象征米粒,蕴含了鱼米之乡的含义,其环行部分黄色与金色的暖调色彩过渡,如初升之旭日,象征湖南电视人求实、开拓、创新、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南卫视的台标整体看起来像一个橙黄的芒果,被很多喜欢湖南卫视的观众戏称为“芒果台”。

视频

叮咚上线请回答 相关视频

叮咚上线请回答:高峰栾云平上演说学逗唱,快板绝活惊艳全场
叮咚上线请回答:高峰连环发问脱口秀演员,一般人真答不上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