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叮咚上線老師好

叮咚上線老師好》是一檔互動知識分享節目,於2020年7月27日起每周一至周四晚19:30在湖南衛視播出[1]

節目打造全新的全年齡青春課堂,一批有顏有型又有才的老師將上陣,挑戰趣味性知識輸出。

目錄

節目形式

《叮咚上線!老師好》集結的是一群知識代表。他們既是來自各學科的青年知識榜樣,還是一群會抖包袱、擅長寓教於樂的全能「段子手」。

節目中,這群優秀青年知識榜樣作為「知識分享官」,將要挑戰趣味性的知識課堂。他們需要通過有態度的知識輸出,展現所在學科最有趣的一面,來打動在場的觀眾。而全年齡觀眾組成的「有道問問團」現場會提出百變問題,給「知識分享官」的授課提高難度,也給節目增添些許刺激的氛圍。

另外,節目還邀請經濟學教授薛兆豐作為節目的「知識發起人」,聯合「叮咚助教」杜海濤靳夢佳,與觀眾暢談青春,打造「全民青春公開課」。

節目評價

在《叮咚上線!老師好》中,上課的方式有了極大改變,一方面,更強化了互動性和趣味性,師生之間不再是講與聽的二元關係,更傾向一種對等的交談;另一方面,輸出內容也從單方面的知識輸出,變成了包含學科分析與成長解答等較為複合的對焦與探討,節目打造的「全民青春公開課」拓寬了大眾對傳統課堂的想象,覆蓋來自不同年齡憧憬知識的人們,開創了熒屏教育新格局。(光明網 評)

湖南衛視

湖南衛視是湖南廣播電視台和芒果傳媒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套綜合性電視頻道,於1997年1月1日開播。

1997年7月11日,湖南衛視推出該台首個娛樂性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2004年6月,又推出「快樂中國」的頻道宣傳口號;同年,舉辦的女性歌手選秀賽《超級女聲》開啟了中國的選秀節目時代。2010年10月,獲得中國國際廣告節「2009-2010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十大省級衛星頻道」。2012年,獲得中國電視發展年會年度最具網絡傳播影響力上星頻道。2016年12月,獲得「TV地標」年度最具影響力省級衛視稱號[2]

湖南衛視台標是一個簡約圓潤的橢圓形輪廓,中間鏤空中一個小橢圓缺口,大橢圓象徵魚頭,小橢圓象徵米粒,蘊含了魚米之鄉的含義,其環行部分黃色金色的暖調色彩過渡,如初升之旭日,象徵湖南電視人求實、開拓、創新、向上的精神風貌。湖南衛視的台標整體看起來像一個橙黃的芒果,被很多喜歡湖南衛視的觀眾戲稱為「芒果台」。

視頻

叮咚上線老師好 相關視頻

湖南衛視《叮咚上線!老師好》倒計時+內容片
叮咚上線老師好:張威為你講述一堂硬核的浪漫物理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