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羅馬兵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羅馬兵營
圖片來自trip

古羅馬兵營拉丁語Castra,音譯卡斯特拉,單數格式castrum[[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是古羅馬人用作軍事防禦陣地而構建的建築物或預留的地塊。這個詞在奧斯坎語翁布里亞語都出現。在古典拉丁語中,根據雷納特斯的解釋,Castra[[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的意思是「大的軍團營地」,也包含了行軍,臨時和永久防禦的意思,小詞綴形式的castellum[[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通常但有時並非如此用於表示較小的堡壘,被輔助部門占用,作為軍團的物流基地。在英語中,術語Roman fortress[[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Roman fort[[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和Roman camp[[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通常指Castra[[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然而學術界趨於使用camp[[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marching camp[[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和fortress[[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作為Castra[[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的翻譯。這些慣例通常被遵循並使用在學術著作中。

古羅馬兵營的類型介紹

古羅馬兵營有名的類型是營地,在士兵不作戰或行軍時用於容納和保護士兵以及他們的設備和用品的軍事重鎮。根據規定,一支主要的野戰軍隊每天要撤退到一個正確構造的營地里。為此,行軍裡面需要運輸輜重,貨車和士兵的背擔負建造營地所需材料。營地由工程部門負責,該部門有很多類型的專家,由首席工程師指揮,從士兵中徵用大量的勞動力。他們可以在敵人的攻擊下於短短的幾個小時建造一個營地。[1]

營地讓羅馬人在野戰時保持休息和提供補給。無論是凱爾特還是日耳曼軍隊都沒有這樣的能力。

參考文獻

  1. Ramsay's classic article, linked under External links, General, below, covers types of camps and camps in general. This Wikipedia article is heavily indebted but not exclusively t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