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典風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典風格

《古典風格》:全實景實例拍攝,展現家居百變風情,完美的視覺盛宴,打造經典居家空間。

基本資料

作者: 查爾斯·羅森

出版社: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副標題: 海頓、莫扎特、貝多芬

原作名: The Classical Style

譯者: 楊燕迪

出版年: 2014-8

頁數: 620

定價: 138

裝幀: 精裝

ISBN: 9787567523326

內容簡介

《古典風格:海頓、莫扎特、貝多芬》一書是近五十年以來影響力最大、引用率最高的音樂論著——沒有之一(至少在英語世界)。該書出版於1971年,翌年即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迄今仍是獲得此項殊榮的唯一音樂書籍。

查爾斯•羅森的《古典風格:海頓、莫扎特、貝多芬》分為八個部分。前兩卷是對18世紀音樂語言和古典風格的概貌總覽,為後面更為具體的作品分析和批評提供背景和前提。中間五卷,分別對古典風格最有代表性的體裁和作品進行鞭辟入裡的點評和剖析——海頓的弦樂四重奏、交響曲、鋼琴三重奏,莫扎特的協奏曲、弦樂五重奏、喜歌劇,貝多芬的代表性鋼琴作品和他最突出的風格語言特徵,以及古典時期的其他音樂體裁如嚴肅歌劇和教堂音樂等。最後的「尾語」點明古典風格原則在舒曼創作中的瓦解和在舒伯特作品中短暫的迴光返照。

在《古典風格》行雲流水般的論述中...

作者簡介

作者查爾斯.羅森Charles Rosen(1927—2012):美國鋼琴家,音樂著述家和批評家。他出生於紐約的一個建築師之家,自幼習琴,少年時拜著名鋼琴家、李斯特的弟子莫里茨•羅森塔爾為師,可算是李斯特顯赫譜系的「嫡傳」。他的正式職業身份是音樂會鋼琴家,他對音樂文獻的主要貢獻是《古典風格》。

譯者楊燕迪(1963— ),音樂學家、音樂評論家、音樂翻譯家,現任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教授。

推薦

《古典風格》:品位家居系列,家居裝潢完全寶典。[1]

參考文獻

  1. 新古典 風格豆丁網,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