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色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8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變色瓜

 

 

 

變色瓜也稱金芒果瓜、彩瓜,俗稱老鼠瓜,為葫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印度馬來西亞一帶,觀賞食用兼得,株結瓜30-50個,單瓜重350-600克,幼瓜白帶綠花紋,遠看如一隻只老鼠,所以稱老鼠瓜,有黃、橙、紅等色,紅色為成熟,剝開外皮,裡面是一粒粒紅瑪瑙般的果實,入口滑嫩清爽,有補血健胃之作用。嫩瓜食用味道好,炒菜或做湯口味清香。變色瓜是一種非常新奇的瓜菜,特別適宜在科技園區和庭院種植,觀賞食用兼得。

中文名

變色瓜

目錄

簡介

形態特徵

栽培繁殖

小提示

簡介

變色瓜依瓜皮條紋分青皮白條和白皮青絲二種。

栽培繁殖

變色瓜根系特別發達,蔓長6~8米,生長勢特別旺盛,葉深綠色,兩面密生茸毛,掌狀,葉脈放射狀。

雌雄同株異花,因此結瓜率特強,瓜型奇特,兩頭尖中段粗,瓜皮以白綠為主,間有綠色細條紋,果肉白色,單果重200~300克,嫩瓜食用味道好,炒菜或做湯,口味清香。留種成熟的種瓜色彩紅艷,經久不落,非常美麗。

變色瓜產量奇高,單株可結果200~300個,種上2~3株全家食之不盡,結果期長達4~5個月。

變色瓜適應性強,對光照要求不嚴,耐高溫,耐乾旱,中國南北均可種植,每年2~6月均可播種,對土壤適應性很廣,但以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粘壤土為宜。需搭高架棚種植,畝栽300株,畝產萬斤以上。

製作步驟

形態特徵

分布範圍

國內分布較廣,原產自印度,馬來西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