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變性

來自 360娛樂網 的圖片

變性是指通過自身自然改變(雞或者魚 的變性)或人工方法達到 性別轉換

基本信息

中醫病名 變性 [1]

外文名稱 transgender

別名 易性

常見病因 與生俱來的,通常在3歲時萌發

常見症狀 持續地感受到自身生物學性別與心理性別之間的矛盾或不協調

著名變性人 金星 陳莉莉 河莉秀

簡介

變性是細胞或細胞間質的一系列形態學改變並伴有結構和功能的變化,表現為細胞內或細胞間質中出現非生理性物質或生理性物質過度堆集。

但我們通常生活中接觸到的變性則多為第三種意思:即易性,通過外科手術方式使人的生殖器官發生改變,切除男性生殖器官移植女性生殖器官或是切除女性生殖器官移植男性生殖器官。

通常想變性(易性)的人群往往患有易性病。性病。

變更登記

法律依據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申請材料

不同地區可能有所不同,以益陽市人民政府為例,需要如下材料 ,

性別變更登記所需材料 類別

材料名稱

材料要求

公民性別登記錯誤的

本人或監護人書面申請

提供原件

本人的居民戶口簿

查驗原件 , 收複印件(複印在 A4 紙上)

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查驗原件 , 收複印件(身份證正反面複印在一張 A4 紙上)

公民實施了變性手術的

國內三級醫院出具的性別鑑定證明和公證部門出具的公證書 , 或司法鑑定部門出具的證明

提供原件

本人的居民戶口簿

查驗原件 , 收複印件(複印在 A4 紙上)

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查驗原件 , 收複印件(身份證正反面複印在一張 A4 紙上)

申請渠道

近些年,我國各地行政審批、戶籍登記紛紛推出了優化服務,包括網上辦、掌上辦、跨域通辦等服務;具體以戶籍地戶籍管理中心(窗口)說法為準;

居民身份證號碼

依據《公安部關於公民手術變性後變更戶口登記性別項目有關問題的批覆(公治[2008]478號)》,性別項目變更後,應重新編制公民身份號碼。其中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予以繳銷,並為其重新辦理居民身份證;

何謂易性病

易性病(transexuals)是性身份嚴重顛倒性疾病,患者通常在3歲時萌發,青春期心理逆變,持續地感受到自身生物學性別與心理性別之間的矛盾或不協調,深信自己是另一性別的人,強烈地要求改變自身的性解剖結構,為此要求作易性手術以達到信念,在易性要求得不到滿足時,常因內心衝突而極度痛苦,甚至導致自殘、自戕。

易性病通常被稱為易性癖,何清濂教授認為臨床上應稱為易性病,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準確地表達該疾病的特徵,易性病不是主觀所為,而應該是生物學因素所致;癖則是指後天養成的一種習慣。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易性癖是一種墮落的惡習,是反自然的褻瀆行為,甚至受到行政、司法的懲處,這顯然是不公平、不合理的。眾多的病例資料表明,易性病是與生俱來的,並非積久成習,像這樣把常人畏之如虎、避之不及而又遍體鱗傷的手術當成幸福、當成幸運,這也不可能是癖。人們對這種疾病尚缺乏足夠了解,儘管聽起來離奇、可怕,但它畢竟屬於疾病的範疇,因此命名為易性病較妥。

人們對易性病現象的注意和觀察古已有之,但對易性病進行深入了解並取得重要進展則只是近40年的事。考德威爾(D.Cauldwell,1949)首先提出易性癖的名稱,而後何歐尼格(J.Hoenig,1964)概括出易性癖的4個特徵:①深信自己內在是異性;②聲稱自己是異性,但身軀發育並非異性;③要求醫學改變軀體成為自己所認定的性別;④希望周圍人按其體驗的性別接受自己。

中國對易性病的研究和記載甚少。世俗的偏見,使患者遭受譏笑和唾棄,不被社會理解和接受,因此患者常難以啟齒而投醫無門,並嚴重阻礙了對易性病的深入研究。1990年7月,何清濂為1例先後自行切除睾丸和陰莖,排尿已十分困難的患者,進行了中國首例公開報道的男性轉女性的變性手術(圖50-10)。1991年10月,何清濂又完成了中國首例女變男的變性手術。新華社向國內外發稿報道,使大量易性病患者聞訊而前來求治。7年來,全國各地(包括台灣、港澳地區)寫信和前來門診,提出要求作變性手術者達1307人,其中522例要求男性變女性,785例要求女性變男性。發病者涉及社會各階層各行業,包括教授、碩士生、大學生、中學生、教師、醫生、護士、律師、工人、農民、戰士、營業員、經理等;年齡最大者60歲,最小者僅10歲,其廣泛性和嚴重性出乎意料。國外資料估計,易性病的發病率為l/14萬一1/10萬,但根據筆者掌握的資料初步判斷,真正的易性病患者的發病率低於上述數字。

對於如此之多患者提出的變性手術要求,作為醫師,應採取極其認真負責、嚴肅慎重的態度,在明確診斷、嚴格手續、條件具備、確認萬無一失時才決定施行手術。筆者對1990年7月以來治療的34例患者(其中男性變為女性10例,女性變為男性24例)術後長期密切的隨訪證實,所有患者治療前後判若兩人,心理得到平衡,心情舒暢,工作愉快,除個別病例外,術後均未用激素,2例男變女者已結婚4年,10例女變男者亦已結婚2~3年,且性生活滿意,家庭和睦幸福。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