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圖片來自friday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是一部於2009年上映的真人拍攝電影,根據變形金剛系列和其玩具產品改編,與前集《變形金剛》一樣由麥可·貝執導。

影片延續了上一部的劇情,增加了更多的金剛,並將場景延伸至包括法國埃及中國約旦在內的眾多國家。

本作的續集為《變形金剛:黑月降臨》。

劇情簡介

上次大戰後,失去了首領的狂派潛藏在世界各地;與人類結盟的博派金剛在柯博文的率領下,則是四處打擊狂派,捍衛地球。與此同時,男主角山姆(西亞·李畢福飾演)已經是個準備上大學的新鮮人。準備出外求學的他,在家中打包行李時,意外的發現火種源殘留下的一小塊碎片,且無意間被植入領導母體的知識,而這碎片中蘊含的符號,無時不刻的浮現在山姆的腦海中。

在狂派金剛的努力下,密卡登再次從海中復活,並與墮落金剛合作,希望能得到山姆腦中的符號,找到隱藏在地球上能開啟的「超能源」機器的鑰匙:領導母體,用來得到變形金剛所需要的永恆能源。

在一次拯救山姆的行動中,柯博文為了保護山姆而死。自責的山姆,決心要解開腦中符號的秘密,復活柯博文,因此與甦醒的天火、前第七區探員西蒙斯等人一同前往埃及。

幾經波折,山姆終於解開腦中符號的義涵,尋得了領導母體;但此時狂派也得到透過音波竊得的指示,到了埃及,並想要奪得山姆手中的領導母體來開啟超能源機器,毀滅人類世界。

此時美軍到達,博派和人類合力與狂派展開大會戰,經過激烈火拚,隨後狂派和博派互有損傷,因此狂派大力神出動了,大力神對上剎車和擋泥板跟西蒙斯和里歐隨後大力神把擋泥板給吞了,沒想到擋泥板反而把大力神的臉打破逃了出來隨後跟剎車一起攻擊大力神,大力神最後舉起右手反擊,但被剎車和擋泥板躲過了,大力神也沒再追擊開始往金字塔走了。

這時西蒙斯與里歐告別之後變去追大力神,狂派和人類博派繼續戰鬥。

後來狂派節節敗退,加上密卡登發現了山姆因此也上陣了,隨後西蒙斯與第五艦隊的第三航母戰鬥群求助,大力神正要挖出太陽毀滅器,但後來慘被基德號驅逐艦的艦載電磁軌道砲擊殺。

後來F22戰機的空中支援來了,但在轟炸的時候山姆跟其他人走散了,隨後被密卡登轟了一砲,但密卡登隨後也被其他人類用戰車和機關槍打跑了。

在埃及大戰中山姆不幸被擊中心跳停止,山姆在昏倒時見到了其他6位先鋒至尊後再度復活,拿到了領導母體並救活了柯博文,但馬上又被突然出現的墮落金剛搶走,也利用領導母體開啟了金字塔頂部的太陽毀滅器。而柯博文依舊身受重傷。威廉看見立即指揮軍隊攻擊以摧毀太陽毀滅器,但被墮落金剛以意念移物的能力移動全部武器至金字塔頂部,並將它們扔下了金字塔。

天火親眼觀看後震驚不已,但深明"只有至尊金剛能擊敗墮落金剛"的事實,天火決定犧牲自己,而柯博文在搖擺幫助下將天火的母體以及身體合體成柯柏文身上的強化武器後,柯博文因此成了擁有強大力量和武器的天火柯博文,並與其他F-22一起飛向金字塔。

墮落金剛移動石頭將金字塔圍起來,把所有F-22打下來,但天火柯博文將所有石頭撞碎,往墮落金剛撞去。墮落金剛和密卡登都被撞下金字塔,天火柯博文也立刻用右手的大砲毀了太陽毀滅器。隨後墮落金鋼直擊天火柯博文,卻被柯博文用手炮還擊,隨後又抓起他的頭,但墮落金剛馬上掙脫且給天火柯博文一拳。這時密卡登從後方偷襲天火柯博文,但天火柯博文反將密卡登抓起丟向墮落金剛,再撞向他們。密卡登則向天火柯博文進攻,天火柯博文來不及反應擊傷,密卡登意圖再給天火柯博文一劍但不果,且右手的手劍被拆除。隨後,天火柯博文將密卡登的融合砲轉向密卡登的臉,並賞了密卡登一砲。密卡登再意圖給天火柯博文一砲但不果,且右臂還被砍斷,之後關鍵的是天火柯博文用肩上的兩個融合砲重擊密卡登,他身受重傷,無法還擊便向星星叫求救。之後天火柯博文轉而向墮落金剛復仇,但左肩上的推進器被拆了並用它猛擊後者。儘管如此,墮落金剛的面具被扯下,又被柯博文殘忍地捏碎核心,墮落金剛正式倒下。

這個畫面被密卡登和天王星看見,密卡登不敢相信墮落金剛敗了,天王星則勸密卡登先撤退,密卡登由於已經身受重傷且右臂也殘廢了,所以只好和天王星一起撤退。

隨後柯博文也脫下了天火剩下的裝備,這次的戰爭也是博派和人類勝利,世界也再次恢復了和平。

製作

導演麥可·貝和編劇羅伯托·奧利奇提到,續集中將有更多的「金剛」出場,博派狂派兩方陣營各有十名新角色,包括「音波」、「戰犬」以及組合金剛「大力神」,此外首度加入女金剛—摩托車「雅希」,而死去的密卡登也會復活。雙方戰場也擴及到中國上海埃及,開場中國遭到襲擊的動作場面,則是虛擬打造的中國鋼廠,這場戲實際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部的工業城市伯利恆取景。而埃及則是實景拍攝金字塔場面,以及北部城鎮盧克索帝王谷。劇組還到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空軍基地等地拍攝。[1]

反映

韓國首爾首映會上,由導演本人澄清中國上映的版本將不會刪除上海戲份。事實上,在中國上映的版本中,有關「上海」的劇情對白被刪除,電影中出現的上海地標建築東方明珠塔也被刪去[2]。 影片的口碑不佳,甚至於到自己都承認自己拍爛了。《華爾街日報》評論說這是一部「包着黃金的大便」。導演邁克爾貝則認為:「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在於故事走進了一個過於架空的神秘世界裡。我現在回頭再看這部電影,感覺簡直太爛了。裡面有太多要交代的故事,還有一些感覺上斷開的地方。」不過邁克爾貝認為原因是當時編劇罷工事件所致,「我們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完成腳本,開拍時只有14頁紙的故事梗概。在這種情況下拍電影,還是一部壓力巨大的續集電影,簡直太扯淡了。」

事實上原本劇本打算將大部分鏡頭注目在變形金剛們身上,而且打鬥場面原本有更深刻精采、最經典的描寫,但後來劇本被改寫重來,劇情反而都著重在人類上,都是導致本片失敗的一大原因。

此電影亦獲金酸莓獎評為年度最差電影、最差劇本、最差電影續集等。[3]

參考文獻

  1. 《變形金剛2》在美開機 開頭動作場景設在中國. 新浪網. [2009-05-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8-28). 
  2. 《變形金剛2》刪除"上海戰"內地版本難見精彩打鬥 - 娛樂 - 國際在線. [2009-06-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6-26). 
  3. 金酸莓獎 變形金剛4入圍7獎好糗. [2015-02-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