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受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受命》,作 者: 止庵 著,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1951年3月成立於北京,系國家級專業文學出版機構。現為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重要成員單位。除用人民文學出版社之名出版了大量圖書外,還先後使用過作家出版社(1953至1958,1960至1969)、藝術出版社(1953至1956)、文學古籍刊行社(1954至1957,1987至1989)、中國戲劇出版社(1954至1979)、外國文學出版社[1](1979至2009)等副牌出版各類文藝圖書[2]

內容簡介

《受命》終局版 內容簡介 終局,總要來。從止庵創作《受命》的第一天起。 愛恨,總要面對,從冰鋒和葉生相遇的第一天起。止庵長篇小說《受命》的終局版要回答的正是這兩個問題。 《受命》是止庵的首部長篇小說,也是一部致敬《史記??伍子胥列傳》和《哈姆雷特》的小說。這部作品關乎記憶和愛情,記憶來自既往,還沒有退場;愛情指向新生,卻無法生長。在這兩個完全相反的作用力中間,是一個「日暮途窮」的復仇計劃。男女主人公狹路相逢,一個懷揣着秘密,糾纏於噩夢一般的記憶;一個痴想着將來,一往情深灌溉着愛情。悔與憾從而在所難免,意外與緊張也就在情理之中。 時隔一年推出了《受命》終局版,為這本小說增補了全新的結尾。在這個近一萬字的章節中,止庵接續了《受命》初版的緊張感,從冰鋒推開葉生家的門那一刻開始寫起,完整而充分地向讀者講述了「那一夜,究竟發生了什麼」。冰鋒與葉生為記憶和未來各自拼盡了全力,並孤注一擲地將彼此推向了此生再也未能走出的深淵。續讀這作為終局的第八章,愛恨情仇,滔滔而來,每一行文字中都瀰漫着令人窒息的靜止和炸裂。作為小說人物,在這一章,冰鋒與葉生更為完整和立體。作為作者和讀者,在這一章,將充分感受小說這門技藝帶來的藝術震撼力。

作者介紹

北京人,做過醫生,當過出版社副總編輯,傳記隨筆作家,周作人、張愛玲研究者,自由撰稿人。1979年開始發表作品,代表作有《惜別》《周作人傳》《神拳考》等。止庵行文清淡如茶,無喧譁矯飾,落實細節處見其幽微,情感留白處恰當自然,耐人尋味,卻不故作高深。《受命》系其第一部長篇小說。

參考文獻

  1. 外國文學出版社,豆瓣,2021-08-17
  2. 人民文學出版社,買購網,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