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反射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反射光

反射光入射光射到物體表面時物體反射出來的光叫反射光。由於頻繁閃燈,所以常用於室內攝影,人們稱這種方法為反射閃光。供作這方面使用的工具,有反射傘。當不用傘形反光器時,光打到照相機後方的明亮牆上或屋頂上。亮度會降到1/4以下,不會出現引人注目的影子,得出不像有燈光那樣的照片。亮度的降低可用高感度 膠片補償[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反射光 [2]

外文名稱 The reflected light

20170104092213021900 0.jpg

別稱 反光

應用學科 物理 光學

適用領域範圍 物理,數學,化學

應用 攝影領域(詳情見正文)

折射1.jpg

定義

光射到可反射光的物體時,便有部分光自介面射回的現象,稱為光的反射。

反射光的應用

在攝影領域,反射光是指光線並非由光源直接發出照射到景物上,而是利用道具將光線進行一次反射,然後再照射到被攝體上。通常進行反光用的道具都不是純粹的平面,而是經過特殊工藝處理過的反光板。這樣可以使反射後的光線獲得散射光的照射效果,也就是柔化了。

通常情況下反射光要弱於直射光但強於自然的散射光,這樣可以使被攝主體獲得的受光面比較柔和。反射光最常見於自然光線下的人像攝影,使主體人物背對光源,然後使用反光板反光對人物面部補光。另外在拍攝一些商品或靜物時也經常使用到反射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