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雄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雄記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書名;雙雄記

又名;耶戶一幫子、殺手與俠盜

作者;大仲馬

類別;歷史小說

出版時間;1857年

法文名;Les compagnons de Jéhu

英文名;The Companions of Jehu


'''雙雄記'''》是大仲馬1857年發表的一部歷史小說,他描寫了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後的執政府時期,以路易十八為首的保王黨人和以拿破崙為首的資產階級政權所展開的一場尖銳複雜的鬥爭,這場鬥爭的焦點是復辟與反覆辟。[1]

這本小說的法文版名字叫《耶戶一幫子》。

作者以「耶戶一幫子」來比喻在路易十八支持下以卡杜達爾為首的那批在叛亂中打家劫舍、對抗革命的保王黨人。

大仲馬在這部小說里以拿破崙發動霧月政變為其歷史背景,以旺代叛亂的某些真人真事為基礎,憑藉着自己豐富的想象力編織出一個有聲有色、奪人心魄的故事,描繪了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

針鋒相對的兩個陣營里各有一名忠心耿耿、智勇雙全的幹將,他們是羅朗和摩岡。在作者心目中,這兩位年輕人都是在各自階級里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小說所描述的,也就是羅朗和摩岡這兩位英雄屢次交鋒、鬥志鬥勇的全部過程。

從小說發表的年代看,《雙雄記》應當屬於大仲馬的晚期作品,他不僅在藝術上顯得更加成熟,而且在如何利用真實的歷史事件來編寫故事上更加突出、更加鮮明地表現出他在歷史小說創作方面的獨特風格,即「小說的歷史化」和「歷史的小說化」。

雙雄記》在展現歷史事件所表現出的深度,在故事安排、人物塑造方面所表現出的藝術匠心,都絲毫不低於——某些地方甚至還要高於——作者的其他作品

——摘自《雙雄記》譯林版譯本序

參考來源

Minecraft動畫《雙雄記》4,出生入死兩兄弟,再見面卻已是仇人

參考資料

  1. 雙雄記[法大仲馬.王振孫譯.上海譯文出版社(1987)下載],新浪網 ,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