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冠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冠龍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雙冠龍(學名:Dilophosaurus)是生存於侏羅紀早期的恐龍,雙冠龍長達6米,站立時頭部高約2.4 米。頭頂上長着兩片大大的骨冠,故名雙冠龍。

簡介

中文名:雙冠龍

拉丁學名:Dilophosaurus

別稱:雙嵴龍/雙棘龍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蜥形綱

亞綱:獸腳類

目:蜥臀目

亞目:獸腳亞目

科:腔骨龍超科

亞科:雙脊龍科

屬:雙脊龍屬

種:月面谷雙脊龍

亞種:中國雙脊龍

分布區域:美國亞利桑那州

評價

雙冠龍生活在1.93億前的侏羅紀早期,屬於肉食恐龍。它長約6公尺,幾乎是一輛公共汽車的長度。雙冠龍是一種兇惡的怪獸,它生性懶惰,通常以腐食為生。當然要是雙冠龍真的餓了,又碰巧遇到了一隻美味可口的動物,它們會馬上追過去,甚至為了爭奪食物大打出手。

電影裡,雙冠龍在捕食獵物的時候,有時會突然噴出一口可怕的毒液,使獵物失去知覺。現 在就讓我們來瞧瞧雙冠龍的一些主要特徵,它的脖子強壯而靈活。這樣的脖子能輕易地搜尋並撕扯動物。它的尾巴也很長,根部很粗,愈到尾端愈細。它的嘴巴相當纖細,牙齒鋒利無比,看起來有點像鱷魚的嘴巴。

雙冠龍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它的頭上的一雙骨質頭冠,在頭部的上方你可以看到兩片很薄的半月形頭冠骨,並排由前額延伸到頭骨的後部。由於它的頭冠是由兩片極薄的骨頭構成,非常脆弱,因而從不用來作打鬥的武器。如果在一場捕食博斗中,小動物咬中了它的頭冠,它會感到疼痛,為了保護自己的頭冠有時它會放棄獵物,另找其它的食物。[1]

參考文獻

  1. 雙冠龍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