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材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材料(英語: raw materials ),在工业中是“原料”与“材料”的统称,特指有形的物质,原材料一词有时也用于代指直接被记录或观测下来的资料、数据信息,比如说采访的笔记、试验的观测结果、直接记录的口供等等。这个概念类似于文学艺术创作中所说的“素材”。

原材料是指生产某种产品的基本原料。它是用于生产过程起点的产品。原材料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在自然形态下的森林产品矿产品与海洋产品,如铁矿石原油[1]等。一类是农产品,如、烟草等。这类产品供货方较多,且质量上没有什么差别。因此,在营销上要根据各类产品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措施,如对矿产品、海洋产品等自然形态白产品宜采取直接销售的方式,分配路线应尽可能短运输,成本应尽可能低,而对农产品则应加强对产品的保管,减少分销环节,有些产品还可以由商业收购网点集中供应给生产企业

有形原材料

工业加工业中的概念,包括两个内容,原料与材料。原料(raw material)一般指来自矿业和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的产品;材料(processed material)一般指经过一些加工的原料;例如林业生产的原木属于原料,将原木加工为木板,就变成了材料。

然而实际生活和生产中的划分也不一定清晰,所以一般用原材料一词来统称。

种类

原材料可分为[2]: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辅助材料、外购半成品、修理用备件、包装材料、燃料。

原材料按其存放地点可分三类:在途物资库存材料委托加工物资

入账处理

明细分类的核算形式

原材料明细分类核算的财务组织通常有两种形式:

第一种,“两套帐”形式,其核算的工作量较大,而且重复记账;

第二种,“一套帐”形式,亦称“帐卡合一”。

收入的账务处理

1:收到结算凭证的同时将材料验收入库;

2:结算凭证先到、材料后入库;

3:材料先验收入库、结算凭证后到(分两种,一种已知价款,一种未知价款)。

视频

原材料 相关视频

初级会计实务第8讲:存货 原材料

参考文献

  1. 原油、铁矿石期货国际化的机遇和条件 ,搜狐,2018-5-7
  2. 原材料可分为,豆丁网,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