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歷史的進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歷史的進程》是由連奕名和王鴻飛聯合執導,連奕名聶遠楊若兮王茜華主演的戰爭劇[1],於2009年11月25日在山東齊魯頻道首播。

該劇是《歷史的天空》的姐妹篇,講述的是在大別山地區的一個小鎮上,抗日之前丁家和祁家兩家地主在小鎮為了土地相互爭鬥,後來日寇入侵,丁嘯天不願做漢奸,投身革命,經過戰火洗禮,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故事。

劇情簡介

皖南有一個與世無爭的小鎮,炎流鎮。這是一個平原與山地交縱、瀕河的小鎮。炎流鎮因炎流河得名。炎流河流經這裡,將這座數百年的小鎮一分為二,河北的土地屬於祁家,河南則屬於丁家。

丁家與祁家兩族為了爭奪土地,積怨越來越深,幾乎成了冤家。北方,日本侵華戰爭已經爆發,但是小鎮上卻顯得異常的平靜,丁祁兩家還在為爭土地鬥來鬥去。

丁家大戶丁嘯天中年喪妻,延續香火成了丁家的首要大事,丁嘯天誰也看不上眼,偏偏喜歡上了釀酒方家的獨女銀子,而祁家此時也要把銀子收為自家的童養媳為祁家老爺子沖喜。丁嘯天一怒之下搶走了銀子,祁家老爺子被氣死。祁家為報仇勾結了土匪綁架了丁嘯天的父親,致使丁家老爺中風而亡,他臨死前交代丁嘯天一定要守住家裡的這片土地。丁祁兩家的積怨爆發了。

我黨派與丁家有過交情的邱留全到炎流鎮暗中收購糧食,卻被祁家告密,此時祁家的二少爺祁春秋也帶兵回到炎流鎮。丁嘯天為了保護邱留全和祁家對抗,邱留全趁亂跑走

被丁家搶走的銀子一直對丁嘯天不從,也趁亂跑走,想要追隨邱留全,卻在途中遇到日軍,被我游擊隊所救,從此成為了一名女游擊隊員。

丁嘯天本想和祁家的人同歸於盡,不料日本人打來,祁春秋帶兵撤退,丁嘯天才保住一命。祁家大少爺沒來得及跑,被日本人抓住,為了保命,祁大少爺說自己和老二沒有任何關係,不僅獻出了所有的糧食,而且出賣了自己的二弟,致使祁春秋的部隊差點被日軍全殲。

日本人也打聽了丁家在當地的地位威信,想利用丁嘯天,於是歸還了丁家的所有土地。還把祈家的土地都歸了丁家,條件只有一個就是要丁嘯天做保長。丁嘯天寧死不從,決不當漢奸,銀子的突然出現讓他改變了主意,他聽了銀子和邱留全的話,當了保長,用自己的財產賄賂日偽軍,保護鄉親和游擊隊。他這麼做有兩個原因,一,因為他是一個中國人,二就是為了銀子。

抗日到了最艱苦的階段,日本鬼子搜捕游擊隊未果,要血洗村莊。一直深深喜歡丁嘯天的酒店老闆娘黃英挺身而出,她要用自己的身體來挽救村民的生命。黃英臨行前向丁提出一個要求,要他背着自己從鎮子裡的大街走過,丁答應了。丁嘯天含着眼淚背着黃英往外走。全鎮人都為她送行。

黃英被日本鬼子糟蹋完被送了回來,丁嘯天要娶他,她反而拒絕了丁嘯天,只有丁嘯天知道黃英是為什麼拒絕自己[2]

因叛徒的出賣,邱留全被抓,黃英為了保護銀子也犧牲在日本人的刺刀之下。丁嘯天忍無可忍帶人從日軍手裡救出了邱留全,可是,丘卻為了保護丁嘯天犧牲。銀子原諒了丁嘯天的錯誤,丁嘯天懷着一種複雜的心情,跟隨銀子參加了新四軍的游擊隊。

視頻

歷史的進程 相關視頻

歷史的進程 第1集
歷史的進程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