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厄瑞克忒翁神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厄瑞克忒翁神廟

圖片來自pixnet

厄瑞克忒翁神廟(古希臘語:Ἐρέχθειον)是古希臘建築的傑出代表,也是古雅典最為重要的神廟之一。

神廟位於雅典衛城北側,建於公元前421年至公元前406年,採用的是愛奧尼亞柱式。神廟是為供奉雅典娜波賽頓和傳說中雅典國王厄瑞克透斯而建。

歷史

今天所看到的神廟建於公元前421年-前406年期間,它的設計者是穆內西克萊斯,神廟得名於傳說中古希臘英雄厄里克托尼俄斯的名字。這棟建築物的雕刻師和石匠是一個名叫菲狄亞斯的人,伯里克利曾僱傭他設計和建造了厄瑞克忒翁和帕提農這兩座神廟。還有一些猜測就是神廟是為傳說中的厄瑞克透斯國王而建,據說他埋葬的地方就在神廟不遠處。厄瑞克透斯在荷馬的敘事史詩《伊利亞特》中被提及,他是一位偉大的君王,在古風時期統治着雅典,並且厄瑞克透斯和英雄厄里克托尼俄斯經常被融合為一人。 [1]

神廟曾經作為存放聖物的倉庫,作為存儲功能來使用是從舊雅典娜神廟那裡繼承過來的。在拜占庭時期,在厄瑞克忒翁神廟內建造了一座基督教堂,直到十七世紀神廟一直都較好的保存了下來,1687年,威尼斯軍隊圍攻了雅典,同時也給厄瑞克忒翁神廟造成了巨大的損毀。希臘獨立戰爭之後,從建築物上落下的碎片都被放回到原來的位置,但是無論如何,這座偉大建築剩下的只是一堆廢墟。

參考文獻

  1. Robert Garland. Introducing New Gods: The Politics of Athenian Religion.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1992: 175– [24 July 2012]. ISBN 978-0-8014-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