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卵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卵生是指動物的受精卵在母體外獨立發育的過程。卵生動物是指用產卵方式繁殖的動物。一般的鳥類、爬蟲類,大部分的魚類和昆蟲幾乎都是卵生動物。如:雞、鴨、魚、青蛙、烏龜蝴蝶等都是卵生動物。卵生動物產下卵(蛋)後,經過孵化,變成動物,其營養來自卵本身。

卵生,是動物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發育成為新個體的一種生殖方式。動物的受精卵在母體外獨立發育的過程叫卵生。卵生的特點是在胚胎發育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作為營養。卵生在動物中很普遍。除部分哺乳類動物外(鴨嘴獸、針鼴是卵生),其它類的動物都有出現。

卵生動物把卵或受精卵排出體外,或掩埋土砂中(如蝗蟲、龜、某些蛇類等),或留樹皮空隙中(如蟬),或水域中(如魚、蛙等),然後集太陽的輻射熱發育孵化成幼蟲或幼體。[1]

卵生定義

動物的受精卵在母體外發育的過程叫卵生。卵生物種除部分哺乳類動物外(鴨嘴獸、針鼴),其它類的動物都有出現。

卵生物種

除部分哺乳類動物外鴨嘴獸、針鼴,其它類的動物都有出現。

卵生動物(Ovipara)是指在有性生殖中,母體的卵受精後形成新個體的動物。新個體從母體排放出來後,以卵內的蛋白質提供營養,繼續發育待完成。最後,新個體破卵而出。爬行類、兩棲類、鳥類及哺乳類中的單孔目大多為卵生動物。

卵生過程

卵生動物把卵或受精卵排出體外,或掩埋土砂中(如蝗蟲、龜、某些蛇類等),或留樹皮空隙中(如蟬),或水域中(如魚、蛙等),然後集太陽的輻射熱發育孵化成幼蟲或幼體。

卵生特點

在胚胎髮育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黃作為營養。卵生在動物中很普遍,存活率不高。

視頻

卵生 相關視頻

3、卵生動物
繪本故事卵生和胎生

參考文獻

  1. 卵生動物,豆丁網,200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