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生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20日 (四) 15:54 由 Yk20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衛生費
原創圖片

中文名 衛生費

用途 一種制度

衛生費 , (熱點名詞)2018年4月23日,《河南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實施辦法》公開向市民徵求意見。在孕期,女性懷孕不滿3個月且妊娠反應嚴重,或者懷孕7個月以上的,不得安排其從事夜班勞動;孕婦難產的,可以增加15天產假;

來源

2018年4月23日,《河南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實施辦法》公開向市民徵求意見。在孕期,女性懷孕不滿3個月且妊娠反應嚴重,或者懷孕7個月以上的,不得安排其從事夜班勞動;孕婦難產的,可以增加15天產假;用人單位給女職工每月至少發放50元衛生費。

具體規定

更年期,女性有時候會出現情緒不穩定等情況。對此,《河南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實施辦法》提出,女職工經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確診為重度更年期綜合徵不能適應原崗位工作的,可以適當減輕其勞動量,或者經雙方協商調整到其他合適的崗位。

同時,用人單位應當每年為女職工安排一次婦科檢查,重點安排乳腺宮頸等專項檢查,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檢查時間計入勞動時間。

用人單位應當為在職女職工每人每月發放不低於50元的衛生費。所需費用,企業從職工福利費中列支;機關事業單位按現行財政負擔政策列入預算。

衛生費30元,堅守了保護女工權益的原則性。湖南省女職工衛生費按照每月15元的標準執行多年,隨着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該標準已明顯偏低。《規定》多處與時俱進,如重點強化了女職工四期保護,在國家規定懷孕7個月以上不得加班或夜班勞動的基礎上,增加了對懷孕不滿3個月且妊娠反應嚴重和確有保胎需求女職工的保護。這些實打實,摸得着,看得見的利益表明,保護女工權益,就要堅定不移。

衛生費30元

體現了保護女工權益的靈活性。《規定》將衛生費標準調整為每月不低於30元,所需費用,企業可以從職工福利費中列支,機關事業單位按現行財政負擔政策列入預算,並規定了要根據本省經濟發展狀況和居民生活水平適時調整的制度。這一規定不是簡單的數字調整,而是充分考慮了各行各業的執行情況,提高了可操作性。新規堅守原則性,不忘靈活性,就能讓湖南廣大女工獲得更多的實惠。

衛生費30元,站在了保護女工權益的新起點。《規定》進一步保護女職工的職業安全和生命健康,如明確了人性化的保護措施,明確用人單位應當每年為女職工安排1次婦科常見病篩查,並鼓勵定期組織乳腺癌、宮頸癌篩查等。新規增強了職工對企業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又有利於增強企業和職工的法治觀念,引導女職工通過理性合法的方式表達利益訴求,有利於廣大女工在建設和諧企業中贏得更多的優待。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