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生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生所

衛生所

衛生所,中國人民解放軍設在營級單位的擔負綜合性衛勤保障任務的機構。基本任務:平時開展門診、巡診、預防接種和消毒、殺蟲、滅鼠,對環境衛生、個人衛生、飲食衛生進行監督,指導分隊戰救技術訓練等。戰時組織實施全營的火線搶救,開設營救護所進行補充急救,後送傷病員,檢查和指導陣地衛生及飲食衛生等。

編有所長、軍醫衛生員,配有基本醫療設備、戰救藥材、戰時常備藥材和衛生包、敷料包,在營首長領導和團衛生隊的業務指導下,擔負全營的衛勤保障任務,指導連隊衛生工作。平時主要任務是:進行健康教育和衛生防病知識宣傳教育;實施環境、個人、食品、飲水等衛生監督;進行預防接種和消毒、殺蟲、滅鼠;開展門診、巡診等醫療保健工作,治療傷病員;指導連隊進行戰救技術訓練。戰時主要任務是:組織實施全營的戰現場搶救;開設營救護所前接各連傷病員,進行補充急救,做好後送準備;檢查指導陣地衛生、食品衛生和飲水衛生等。倉庫兵站、軍分區、干休所等單位也編有衛生所。美國俄羅斯軍隊營編設衛生排。[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