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甘斯克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甘斯克州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盧甘斯克州

外文名

烏克蘭語:Луганська

俄語:Луганская

英語:Luhansk

別 名 伏羅希洛夫格勒

行政區類別 州

所屬地區 烏克蘭

地理位置 東歐

盧甘斯克州: (Луганська область),原名伏羅希洛夫格勒州。烏克蘭獨立後更此名,它是烏克蘭最東的州,東接俄羅斯,首府盧甘斯克,是烏克蘭重要重工業區之一。以煤炭、鋼鐵、機械製造(運輸設備、煤炭機械、冶金和化工設備)和化工為主。 [1]

簡介

2014年5月12日,根據投票結果,盧甘斯克州宣布獨立,但烏克蘭、歐盟和美國懷疑公投的合法性,拒絕承認公投結果。2014年5月25日,烏克蘭進行總統大選,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奧亨多夫斯基表示,原計劃在盧甘斯克州設12個選區,但由於盧甘斯克獨立問題,選票無法送達部分選區委員會。最終僅兩個選區可以進行正常投票。

2014年11月3日,盧甘斯克州宣布不再是烏克蘭的一部分,但並未獲得烏克蘭和國際社會承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2022年2月21日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歷史沿革

盧甘斯克州原名伏羅希洛夫格勒州。1991年4月28日,烏克蘭獨立後更名盧甘斯克州。

2014年5月11日,盧甘斯克州舉行全民公投,自行宣布成立「人民共和國」,但未獲得烏克蘭承認。

2022年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承認盧甘斯克為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地理

盧甘斯克州位於烏克蘭東部。該州的面積26684平方公里,約占全國總面積的4.42%。

盧甘斯克州擁有烏克蘭與俄羅斯最長的國際邊界,共746公里。北部和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和沃羅涅日州接壤,東南部和俄羅斯羅斯托夫州接壤。西部和本國哈爾科夫州、頓涅茨克州接壤。

頓涅茨河將該州一分為二。頓涅茨克山嶺位於南部邊境。最高點是Mohyla Mechetna (367M),同時也是頓涅茨克山嶺的最高點。頓涅茨河的左岸是斯塔羅比爾斯克平原(starobilsk),逐漸轉變為中俄羅斯高地 (Central Russian upland )北部。

盧甘斯克州北部為崗丘起伏的平原,南部是頓涅茨山地(海拔200—300米)。富煤藏。溫帶大陸性氣候,1月平均氣溫7℃,7月23℃,年降水量350—520毫米。

參考來源

  1. 盧甘斯克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