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塔赫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塔赫納 哥倫比亞北部港口,玻利瓦爾省首府。位於加勒比海卡塔赫納灣北端。1533年始建,為西半球古城之一。16世紀中期曾為西班牙掠奪南美金銀財富的轉運港和奴貿市場。1926年馬格達萊納河流域油田開發後,成為主要油港和石油加工中心。還有紡織、製革、船舶修理等工業。輸出石油、咖啡、皮革、木材、煙草等。該城由曼戈島和半島等組成。有大教堂等古建築。

地理位置

卡塔赫納瀕臨加勒比海海灣,在南美有着十分廣闊的防禦工事。景區概況卡塔赫納是哥倫比亞的港口,要塞,並擁有一批文物群,為玻利瓦爾省的首府,旅遊勝地。卡塔赫納位於卡羅賓海的西南海岸和達瑞恩海灣;一群低矮的小島,運河環礁湖和海灣構成了卡塔赫納的港口位置及其優越的停泊條件。 卡塔赫納是十六、十七、十八世紀建築風格的一個顯著例子,是「新世界」的最廣泛的,也是現在最安全的一個。卡塔赫納和拉哈瓦那及聖約翰的波頓瑞卡(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是西印度的一個必要通道上的軍事要塞。[1]

地理氣候

地勢低洼。年平均氣溫27℃,年平均降水量840毫米。

簡介

卡塔赫納三面環水,景色秀麗,全城蔥綠一片。古老的城堡、教堂的塔尖與一幢幢乳白色、淺藍色的現代化高層建築雜陳一起,互為映襯。外城赫特塞馬尼區散布着一座座低矮、古舊的平房,這是勞動人民聚居的地方。 在獨立廣場的左側是人群擁擠的市場,市場對面聳立着古老的聖弗朗西斯科教堂。教堂壯觀雄偉,始建於1590年。廣場右側為「一百周年公園」,園內花木繁盛,芳草萋萋烈士大道從公園西側延伸出去。獨立廣場的一邊矗立着9個哥倫比亞愛國志士的銅像, 他們在1815年保皇分子莫里略捲土重來時被害於這個廣場上。廣場西端有一座高聳入雲的鐘樓,鐘樓的那一邊就是卡塔赫納的內城。

特色景點

 卡塔赫納內城有一廣場名曰馬車廣場,這就是殖民時期專門拍賣奴隸的市場。這一地區街道狹窄,在穿過希馬尼的街道時,兩個肩膀能碰到兩邊的牆。這裡的建築大多低矮,是一些具有西班牙建築風格的二、三層小樓。為讓房間涼爽,牆壁很厚,天花板也非常高。小樓的底層有高大的落地窗和用鐵條交織成各種圖案的窗欞。樓上有雕飾花紋的木製陽台。小販穿行於街巷之間,有賣木炭的、賣椰果的、賣鮮花的,還有端着盤子賣甜食的婦女,呈現出卡塔赫納城特有的情調。馬車廣場西側是玻利瓦爾廣場,廣場中心屹立着一尊玻利瓦爾塑像,玻利瓦爾躍馬舉劍,威武堅毅,氣吞山河。

1810年4月,玻利瓦爾在加拉加斯領導大起義失敗後,於1812年來到卡塔赫納。他在這裡積聚力量,並認真總結了第一共和國失敗的教訓,發表了舉世聞名的「卡塔赫納宣言」。後來,玻利瓦爾再度東征,1819年博亞卡戰役後,他建立了大哥倫比亞共和國,並出任第一任總統。玻利瓦爾對卡塔赫納有深厚的感情,把它稱為「英雄城市」。

玻利瓦爾廣場西側的宗教法庭大廈建於1610年,是一座殖民時期巴洛克風格的雄偉建築。石頭門口上鑲有盾形紋章,木製大門裝飾絢麗。陽台、迴廊風格獨具,庭院典雅幽深,堪稱殖民時期的佳作。這個古老大廈內現辟有一個歷史博物館和一個圖書館。廣場東北角的大教堂是座古樸、肅穆的巨大建築,始建於1575年,1612年全部重建,1912年—1923年又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建。教堂內設有18世紀製作的鍍金祭台、卡拉拉白色大理石布道壇和造型優美的連拱廊。占據教堂一角的歷史博物館,保存有1317年鑄造的一口教堂大鐘。 拉斯博維達廣場位於內城東北角,臨海灣一側的著名古蹟博維達斯牆,勢如長龍,宏偉壯觀。這條長牆築於1799年,高約12米,寬15米左右。牆基上有23個土牢,昔日是關押囚犯的地方。

城市文化

卡塔赫納瀕臨大海,漫長的海岸線,湛藍的海水,金色的沙灘,構成了秀麗迷人的濱海風光,成為旅遊、避暑勝地和會議中心。 1969年,由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和委內瑞拉組成的安第斯集團在這裡舉行會議,簽訂了《卡塔赫納條約》。從此,這個組織也稱為卡塔赫納條約組織。   

1985年8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定,將卡塔赫納這座哥倫比亞北部歷史名城列為「人類文化財富」。[2]

參考資料

  1. 來看看卡塔赫納
  2. 游多多旅行網 哥倫比亞的港口城市卡塔赫納(Cartagena) - 卡塔赫納旅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