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勒瓦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勒瓦拉》,又名《英雄國》(The Land of the Heroes)。芬蘭民族史詩。E.蘭羅特搜集編著。1835年初版,1849年再版。英譯本有兩個版本,一是美國駐聖彼得堡領事J.M.Crawford翻譯,1888年紐約出版,一是英國博物學家W.F.Kirby翻譯,1907年倫敦出版。中文本譯自英文本。有人民文學出版社1981年9月出版孫用翻譯的版本和上海譯文出版社1985年3月侍桁翻譯的版本。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全詩共50章,約2.3萬行。「卡勒瓦拉」意為卡勒瓦人居住的地方,即芬蘭。主要內容是描寫三位英雄,即游唱詩人、第一個大麥播種者和法師萬奈摩寧,原始工人、鐵匠伊爾瑪利寧和戰士勒明蓋寧各自在女巫婁希統治的波約拉的愛情、征戰和奪寶等種種冒險經歷,其中穿插了另一個相對獨立的人物庫萊沃的奇特故事。史詩記敘了從遠古到中世紀芬蘭歷史的許多情形,有伐木播種、捕魚狩獵、冶煉航海等同自然的鬥爭和氏族爭殺、婚姻家庭等社會生活場景,同人民的現實生活有密切聯繫。本詩是民間神話和傳說的加工匯編,具有濃厚的民族色彩和說唱文學特點,抒情意味濃厚。結構較鬆散,系用樸素的筆調對現實生活做精細入微的表現。它不僅體現了芬蘭民族覺醒的意識,也成為以後芬蘭藝術和文學的源泉。蘭羅特則被譽為芬蘭的荷馬。

作者介紹

E·蘭羅特(Elias Lonnort, 1802—1884),芬蘭語言學家、民俗學家和民間文學家。曾在芬蘭長途旅行搜集民間語言和詩歌。1853年任赫爾辛基大學芬蘭語言和文學教授,1854—1863年任芬蘭文學協會主席。倡導以芬蘭文為民族語言,為現代芬蘭文學的產生做出了貢獻。他搜集編印的作品除《卡勒瓦拉》外,還有《甘德勒演奏者》、《芬蘭人的古歌及謠曲》、《芬蘭民間謎語集》、《咒語集》等,晚年編纂《芬蘭瑞典語詞典》。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卡勒瓦拉 相關視頻

愛啥啥解鎖可是卡勒瓦拉
芬蘭最有民族特點的食物 芬蘭歷史的見證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