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博美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Sisley讨论 | 贡献2020年8月12日 (三) 23:50的版本 (added Category:388 半索動物門;脊索動物門 using HotCat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博美犬
原图链接

博美犬英语:Pomeranian)是狐狸犬家族中最小的犬种,其名出自原产地波美拉尼亚,在波兰西北部和德国东北部沿海交界地。博美犬因娇小的体型被分类为玩赏犬类。

历史

博美犬是冰岛和拉普兰雪橇犬的后代,是波美丝毛犬家族中最小的成员。尾巴弯曲的尾巴相似于爱斯基摩犬和萨摩耶犬。该品种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它是在德国和波兰(当时被称为Pomerania)地区开发的。早期博美犬的体型比现代常见的更大。 [1]

博美犬在国际上受欢迎起源于维多利亚女王带著一只叫Marco的博美犬从佛罗伦斯假期回英国。 维多利亚在担任英国女王(Queen of England)的64年间,共繁殖了15种以上的犬种。尤其是她特别喜欢博美犬,在她于1888年前往意大利旅行时首次见到体重约12磅的貂毛红色博美犬,名叫Marco。

维多利亚对较小的博美犬由衷的热爱,引起英国养狗爱好者开始育种体积小的博美犬。从1900年到1930年代,英国全国冠军克鲁夫茨犬展上博美犬经常参赛,造就品种标准得以稳定,体型达到了现今的体重,皮毛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褶边。同样在这段时间内,可以使用更广泛的颜色。早期的博美犬主要是白色,黑色,巧克力或蓝色,但是在1920年代橙色的狗开始在狗展上获奖后,毛色的范围发展出许多花色。今日的博美为小型犬是选择性育种的结果,但其品种仍然保有勇敢的性情和厚的毛皮寒带犬的典型特征。

在AKC于1900年认可该犬种之后,博美犬在美国迅速普及。到本世纪中叶,Poms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犬种之一。如今,它们在AKC注册的155个品种中排名第14。

跟博美拥有最接近血缘的近亲是挪威猎鹿犬萨莫耶德犬狐头竖耳无尾短毛小黑犬和整个狐狸犬家族。 [2]

外观

《博美犬毛色图表》 来源网站
《泰迪熊造型》 来源网站

博美犬是一只小型的玩具犬。头部呈楔形,与身体成比例。口吻短而直。止部呈90度。鼻子的颜色随著被毛的毛色而变化。牙齿呈剪刀咬合。眼睛杏型且呈深色的。小而直立的耳朵。尾饰毛呈羽毛状的笔直披著于背上。有厚厚的双层毛质,外观呈现毛绒球状。外毛层长直且质地粗糙,而底层毛质柔软,厚而密。被毛颜色多样,包括红色,橙色,白色,奶油色,蓝色,棕色,黑色,黑色和棕褐色,狼貂,橙色貂毛,烟草花色和散色,白色带有花色标记。体重1.36-3.17公斤(3.0-7.0磅),在常设6-7英寸(15-18厘米)高肩。 [3]

该品种最早的是白色,有时是棕色或黑色。维多利亚女王在1888年采用了红色的小博美犬,使该颜色在19世纪末流行。在现代,博美犬具有任何犬种中最广泛的颜色,包括白色,黑色,棕色,红色,橙色,奶油色,蓝色,黑貂,黑色和棕褐色,棕色和棕褐色,斑点,斑纹,和parti,再加上这些颜色的组合。最常见的颜色是橙色,黑色或乳白色。

梅尔(Merle)是披覆毛的配色。它是纯色底色(通常为红色/棕色或黑色),带有较浅的蓝色/灰色或带红色的斑点,具有斑点或不均匀斑点的效果。效果最常见的基色是红色/棕色或黑色,尽管它也可以与其他颜色一起出现。品种标准中不接受诸如金枪鱼梅尔或肝梅尔的组合。 [4]

秉性

博美犬拥有引以为傲的迷人外观,并具有外向个性及聪明而活泼。它的外观常引起众人们注意。黑眼睛,杏仁状的眼睛,机敏,快乐的表情,很小但很强悍。他们具有负责任的气质,往往不惧怕陌生人或其他动物。只有几磅娇小的体型,但该犬种认为自己是家庭和家庭的绝对监护人。

完美的博美犬喜欢吠叫。因它对环境变化很敏感,所以它会因新的外部刺激而吠叫。领土性也稍强,须尽早从小训练它“禁止吠叫”或“安静”的命令,口令并开始保持一致。

博美犬看起来像绒毛球玩具,但它们对年幼的孩子不是好宠物。因它们太娇小了,与小孩子相较而言它们更适合成年人的陪伴。 [5]

品种标准

高度: 6-7英寸 重量: 3-7磅 预期寿命: 12-16岁 [6]

视频

Mini Pomeranian - Funny and Cute Pomeranian Videos #9 - CuteVN
爱泡澡毛小孩

参考来源

  1. Pomeranian (Pom): Dog Breed Profile. the sprucepets. [2020-02-01] (en date=2020-01-13). 
  2. Pomeranian. dogtime.com. [2020-02-01] (英语). 
  3. Pomeranian. Dog Breed Info. [2020-02-01] (英语). 
  4. Merle Pomeranians  . Merle Pomeranians. 2010-08-05  [2020-02-01] (英语). 
  5. Pomeranian. vetSTREET. [2020-02-01] (英语). 
  6. Pomeranian.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2-0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