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杜安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杜安一世首位佛蘭德伯爵,統治佛蘭德伯國,天主教徒。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博杜安一世曾強行迎娶西法蘭克王國、加洛林帝國皇帝禿頭查理之女朱迪絲並與之私奔,朱迪絲曾嫁給了威塞克斯國王埃塞爾伍爾夫和埃塞爾博爾德為妻,她在丈夫死後返回法國。禿頭查理因此命手下主教將博杜安和朱迪絲開除教籍。為此,博杜安和朱迪絲前往羅馬向教皇尼各老一世求情並獲准恢復教籍。此後,禿頭查理任命博杜安抵禦維京人,博杜安因此逐漸擴大了領土範圍,占領了根特聖伯多祿修道院。其子為博杜安二世。

天主教

是基督教人數最多的宗派、教會。天主教會以羅馬教宗為領袖,故又稱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公教會、羅馬大公教會、羅馬公教。

天主教的中文名稱源自明朝萬曆年間耶穌會將基督信仰傳入中國,經當朝禮部尚書之徐光啟與利瑪竇等耶穌會士討論,取儒家古話「至高莫若天,至尊莫若主」,稱其信仰之獨一神靈為「天主」,故稱之。天主教在與新教並提時亦被稱為「舊教」,兩者分別代表着第一個千禧年開始的「傳承式信仰」、以及16世紀宗教改革開始的「書面式信仰」。這一概念曾在恢復公教傳統的牛津運動提出。

視頻

博杜安一世 相關視頻

中國的宗教
打擊宗教極端分子是為更好保護合法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