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奈爾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奈爾島

博奈爾島

博奈爾(Bonaire)是西印度群島中荷屬安的列斯群島的島嶼,在小安的列斯群島西部,南距委內瑞拉北岸80公里。長35公里,寬10公里,面積288平方公里,人口9500人(1981年),首府克拉倫代克,北部為低矮的山丘,最高點僅240米,南部地勢平坦,氣候炎熱乾燥,年平均溫度28℃,年降水量440毫米。島上多鳥類,尤以紅鶴著名,有「紅鶴島」之稱。1520年為西班牙所占。1634年淪為荷蘭殖民地。以曬鹽工業為主。農業主產劍麻、藥用蘆薈等,有養羊業。遊覽業較盛。

行政區劃

博奈爾(Bonaire,或又常依荷文發音而翻譯為波內赫),是加勒比海中一島嶼,現為荷蘭的公共實體,與附近的荷蘭王國阿魯巴島庫拉索島並稱為「ABC群島」,與同為荷蘭公共實體的聖尤斯特歇斯島薩巴島合稱為「BES島嶼」。其首府為克拉倫代克(Kralendijk)。

面積294平方公里,人口15800人(2010年統計),官方語言為荷蘭語和帕皮阿門托語,英語和西班牙語也通用於島上。根據2008年12月15日生效的法案,博奈爾作為一個特別市而直接成為荷蘭的一部分。

自然環境

該島北部是丘陵地帶,南部地形平坦。年平均溫度為28℃(82℉)。年雨量不到500公釐(20吋)。全島位於加勒比颶風帶的範圍以外。

博內爾島是一個形狀酷似手槍的小島,過去的40年來,這個小島在保護珊瑚礁方面顯示出令人驚訝的智慧。自從1961年以來,島上的海龜蛋和巢穴就得到了保護。十年後,用魚叉捕魚被明令禁止。1975年,收集珊瑚礁成為非法的行為。1979年,環繞博內爾島的整體珊瑚礁被宣布為海底公園,從此,這裡的每一隻海綿、鯊魚或是海馬都得到了徹底的保護。這個島嶼也因此而贏得了世界各地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的高度評價。人們普遍認為,這裡是加勒比海區域最好的潛水和浮潛的目的地,堪稱「潛水者的天堂。」 [1]

人口構成

博奈爾島在殖民時代是一個奴隸市場。島上大多數居民是黑奴的後裔,其餘部分是原住民印第安人、西班牙人和荷蘭人的各種混血種人。大多數信奉天主教。

社會經濟

農業生產僅能維持當地消費,唯一的出口農產品是不需要灌溉的蘆薈。由政府的海水淡化廠提供飲用水。每年輸出大量食鹽。島上僅有一個小型服裝廠。此外還生產一些手工藝品。群集在鹽灘上的色彩絢麗的紅鶴是博奈爾島上一處吸引遊客的勝景。人口約11,378(1993)。[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