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湖區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6日 (一) 22:57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南湖區婦女聯合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的地方組織,是市委領導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婦女的群眾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國家政權的重要社會支柱之一。

相關資訊

南湖區婦聯亮出主題教育「她」特色

今天下午,南湖區舉行「南湖巾幗回娘家」活動,區婦聯機關幹部、退休婦女幹部、女性先進典型和各界婦女代表等30餘人參加活動。與會人員先後走訪了鳳橋鎮王祥里和嘉興科技城展示館·智立方,實地感受南湖區踐行初心的歷程。之後,全體與會人員來到嘉興科技城黨群服務中心,結合自身實際工作,圍繞「加滿油 鼓足勁 共話初心使命」進行座談交流

這是南湖區婦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又一舉措。自主題教育開始以來,區婦聯[1]緊密聯繫婦女工作實際,邊學邊做,推出了一整套內容豐富的舉措,將主題教育落到實處。

主題教育伊始,區婦聯就召開專題部署會進行動員部署,並精心籌劃了一系列極富部門特色的學習和實踐載體。

在線下,區婦聯黨組帶頭學習研討,安排了涵蓋原文精讀、初心之行、先進人物學習、對標找差距、調研成果交流等內容的5場黨組專題學習會,開展集體學習、舉辦讀書班、在黨員政治生日送學習書等,開列必讀篇目、列出專題研討內容。

在線上,利用婦聯自媒體開設「巾幗·初心」專欄進行線上宣傳,將開展主題黨日、主題學習調研、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優秀典型人物風采等通過這一平台進行展示,以線上線下交互運作的方式,營造起濃厚的氛圍。

在深入開展學習的同時,區婦聯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婦聯中心工作相結合,圍繞區域化婦聯建設及四新領域婦女組織建設、巾幗助力「四美」行動、新時代睦鄰符號等3項重點工作開展調研,在先後5場調研中,發現並解決了4個問題。

在調研的同時,區婦聯還先後主辦或參與了「詩意南湖、油畫[2]寫生」公益活動、景區女子中隊宣講團宣講進校園、「禾城美主婦」園藝課堂、區女企業家協會「愛心敬老」公益行等活動,將主題教育與實際工作緊密連接,讓更多女性、家庭在這些實實在在的活動中踐行初心。

與此同時,區婦聯也在主題教育中聚焦民生實事,圍繞全年目標任務,注重深刻查擺解決問題。經過深入自省,向基層婦聯、相關部門、婦女群眾徵求意見建議,共徵集意見建議13條,明確改進措施15條。結合前階段「8+1」專項整治要求,列出「三張清單」,列出問題11條,提出整改措施28條,目前已完成問題整改11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