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南极大陆

南极大陆》是日本TBS电视台于2011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期间首播的电视连续剧[1] 。由木村拓哉主演,绫濑遥、堺雅人、山本裕典等人共演。

该剧是日本TBS电视台创立60周年的纪念节目。以北村泰一的《南极越冬队太郎与次郎的真实》为原案制作。主要将讲述了1957-58年之间,滞留在南极昭和基地的第一批日本南极越冬队和同行的19只桦太犬的故事。

目录

剧情简介

该剧以1957-58年之间,战败后经历了十年光阴的日本为舞台背景,刻画一群挑战南极观测、成为世界上首支在南极生活一年的南极越冬队的男人们和桦太犬的感人身姿。故事讲述日本人为了卸去“战败国”这个沉重的十字架,取回自尊心,决定向世界注目的“南极观测”发起挑战。但是在主人公苍持(木村拓哉[2]饰演)等人积极筹备这一计划的同时,但国家和企业在资金援助方面却呈不积极的态度,去南极探险的路难以顺利。

第1集

昭和30年代,战后已经过了10年,日本为了找回失去的自信,人们努力工作,希望能够重振经济。不过世界却给日本贴上战败国的标签。此时世界各国开始致力于地球观测。以美国、苏联等战胜国为中心,设置了国际地球观测年特别委员会,计划未知的大陆南极的观测。代表日本去参加会议的白崎(柴田恭兵饰)与仓持(木村拓哉饰),在国际会议上表示日本也想参加观测,可是却遭到众国怒骂嘲笑。虽然最后还是答应让日本参加观测,不过仓持深深体会到如果日本继续落后下去,就会永远摆脱不了战败国的标签。不过要说服政府同意南极观测计画非常困难,而且资金筹措完全没有著落,南极观测计画也马上陷入瓶颈。

视频

南极大陆 相关视频

南极大陆09
绫濑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