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斯拉夫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斯拉夫人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南斯拉夫人

分布範圍 歐洲南部

主要聚居 巴爾幹半島

南斯拉夫人:是歐洲最為古老和最為龐大的部族集團——斯拉夫人的南部支系。 [1]

簡介

南斯拉夫人是歐洲最為古老和最為龐大的部族集團——斯拉夫人的南部支系。主要分布在波蘭南部和巴爾幹半島,包括斯洛文尼亞人克羅地亞人塞爾維亞人黑山人波斯尼亞人馬其頓人保加利亞人等。

斯拉夫人在巴爾幹半島崛起

如今的巴爾幹半島上,居住着大量的南斯拉夫人。那麼這幫人是從哪兒來的?為啥他們成了巴爾幹半島的主力軍呢?

原來歐洲歷史上,有著名的三大蠻族,分別是凱爾特人、日耳曼人以及斯拉夫人。

凱爾特人如今占據了英倫三島,日耳曼人占據了大部分西歐地區,而斯拉夫人,則占據了東歐地區。

斯拉夫人也是一個龐大的族群,他們主要分成3大部分:

東斯拉夫人,這幫人混有維京人、蒙古人的血統,如今居住在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地。

西斯拉夫人,這幫人如今居住在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等地。

南斯拉夫人,這幫人主要居住在巴爾幹半島,也就是塞爾維亞、保加利亞、黑山、克羅地亞、馬其頓、斯洛文尼亞等地。

原來斯拉夫人一直以部落的形式,在東歐地區居住,主要集中在捷克。到了6世紀左右,拜占庭帝國(東羅馬)遭到了阿拉伯人的襲擊,這時候斯拉夫人打算分一杯羹,也開始進攻拜占庭帝國旗下的巴爾幹半島地區。

他們打下了巴爾幹半島以後,在這裡建立了斯拉夫-保加利亞王國。自此,南斯拉夫人,便跑到了巴爾幹半島居住。

為啥沙俄崛起以後,總是想要染指巴爾幹半島?他們的旗號就是斯拉夫人的老大,他們需要保護巴爾幹半島的這幫同胞。好傢夥,其實就是為了搶占人家的地盤而已。

參考來源

  1. 南斯拉夫人,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