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半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半球( Southern Hemisphere ),是指赤道以南的半個地球

南半球主要包括的地區有亞洲印度尼西亞南部、非洲中部及南部、大洋洲絕大部分、南美洲大部分、南極洲全部。

在南半球,夏季為12月至2月,冬季為6月至8月,與北半球四季相反。

南半球的海洋有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印度洋

由於南半球的海洋面積更多地大於陸地面積,除了南極洲的極度寒冷外,南半球的氣候相對北半球氣候要溫和些。也因為如此,再加上氣流多東西環流,南半球的污染要比北半球少很多。

在南半球,朝北向陽。

大洋洲

澳大利亞 巴布亞新幾內亞 北馬里亞納群島 斐濟 關島 豪蘭和貝克群島 基里巴斯 賈維斯島

庫克群島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 美屬薩摩亞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瑙魯 紐埃 諾福克島 帕勞

皮特凱恩群島 薩摩亞 所羅門群島 湯加[1]

圖瓦盧 托克勞 瓦努阿圖 瓦利斯和富圖納群島

威克島新西蘭 約翰斯頓島中途島

非洲

(中南部)

安哥拉博茨瓦納布隆迪

剛果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

津巴布韋科摩羅聯盟、肯尼亞萊索托

留尼汪盧旺達、馬達加斯加、馬拉維毛里求斯

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塞舌爾、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斯威士蘭、坦桑尼亞烏干達

南美洲

巴西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巴拉圭智利阿根廷烏拉圭 哥倫比亞(大部分地區在赤道以北)。

南極洲

由圍繞南極的大陸、 陸緣冰和島嶼組成,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千米,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千米,島嶼面積7.6萬平方千米,是世界第五大洲。

根據《南極條約》[2],南極洲的利用只限於和平目的,禁止在南極洲進行一切軍事活動,核爆炸,處理放射性物質,南極洲不屬於任何主權國家。

視頻

南半球相關視頻

大洋洲都包含哪些國家
劃分南北半球的界線是什麼

參考文獻

  1. 湯加王國,列國志數據庫
  2. 1959年12月1日 《南極條約》簽署,中國網, 20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