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加州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稱為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簡稱 南加大、USC,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以南2英里處,是美國最著名的頂尖私立研究型大學之一。該校成立於1880年,是美國西海岸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教育學府,在 2020 US News 美國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2名。

因為好萊塢的電影工業發展,此校的電影藝術學院造就了不少電影界的人才,其中從此校電影藝術學院畢業之校友,獲得奧斯卡獎數量居全美第一。[1]

設備豐富、師資堅強

南加州大學擁有豐富的設備與堅強的師資,是洛杉磯第一所全能大學、美國西部享譽盛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同時也是美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的一員。

該校獲得美國聯邦政府給予研究與發展的經費,是美國10所私立大學獲得最多之一,其卓越的學術表現和悠久的歷史,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學生申請來此就讀。[2]

專業特色

南加州大學共有22個專業學院,電影藝術學院、工程學院、商學院、傳播學院、建築學院、醫學院為主要院系。許多學院位居全美前10名,譬如,電影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均位居全美第一,公共政策學院居全美第2,建築學院位列全美第5,工程學院位列全美第8,藥學院位列全美第9。

該校的電影藝術學院最出色之一,由此學院畢業的校友獲得奧斯卡獎數量居全美第一。例如,導演喬治·盧卡斯 -- 代表作是電影《星球大戰》系列,導演朗·霍華德 -- 代表作是《達文西密碼》,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 代表作是《阿甘正傳》。

另外,在歷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南加大校友累計獲得金牌數量和獲獎總量居全美高校第一。可以說,南加州大學最為出色的即是電影和體育。[3][4]

校園環境

南加州大學校園大份建築為羅馬式風格,對於製片者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校園場景。不過,有些建築像是宿舍、工程學院、物理科學實驗室,則是近代風格建築,與校園內大多數的紅磚建築形成了強烈的對比[4]


影視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