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威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威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房天下 的圖片

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或作「沃瑞克大學」,是英國一所大型公立綜合性大學,成立於1965年,主校區位於英格蘭考文垂市西南郊區,占地290公頃(合2.9平方公里),距離考文垂市中心約5.3公里,屬羅素大學集團的一員。

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位於英格蘭中部華威郡和考文垂市交界處,創立於1965年,是英國頂尖研究型大學,在英國主流媒體排名中,除牛津、劍橋之外唯一未跌出過排名前十的英國大學。在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居第54名,常年穩居世界百強乃至前五十。

大學簡介

華威大學在工、商、政、學各界均擁有卓越的口碑,在業界與牛津、劍橋、LSE、帝國理工、UCL並列被視為世界九大投資銀行(Bulge Bracket)在英的6所目標院校(Target School)。克林頓訪英時參觀華威。華威商學院被譽為英國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華威商學院的卓越表現使其在主要排行榜中穩居英國前5名,世界前30名,並處於持續上升的勢頭。在2017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中,華威商學院的金融碩士項目超越牛津大學[1],位列全英第1,世界第9。華威數學系和經濟系常年居英國前三乃至第一。此外,其傳媒、戲劇、計算機科學等專業名列前茅。傳媒和戲劇專業更是多次榮膺英國專業排名第一,也是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成員。

研究成果

英國4大高等教育基金理事會(分別管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每5年對全英大學組織一次「研究成果評估檢查(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在最近一次(2008年)的評估中,華威在全英所有多學院制大學中排名第7。在這一評估中,許多院系被評為「世界領先」或者「國際傑出」(獲得評分為4*或者3*),學校超過65%的學術教職人員在這些院系工作。

經濟學

華威大學Economics Department在英國媒體發布的2014年完全大學指南中排名前列。在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機構根據IDEAS數據庫對全世界所有經濟系的排名中,華威大學經濟系位列英國第3位,歐洲第5位(2013年4月數據)。在2008年英國大學「研究成果評估檢查」中,華威大學經濟系在經濟學和計量經濟學領域位列全英第3位。在上海交通大學最新發布的2015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華威大學綜合排名第92位,經濟學科位居第34位。

華威商學院WarwickBusinessSchool

華威商學院簡稱WBS,是英國華威大學旗下最大的學術院系,是英國第一家獲得三重認證的商學院(Triple Accreditation)。華威商學院前身是成立於1967年的工商學院(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Business Studies),是一所年輕但實力卓越的國際化商學院。華威商學院被譽為英國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近幾年在各大排名中穩居英國前5名,世界前30名;在2017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中,其金融碩士項目超越牛津大學,成為全英第1,並位列世界第9。華威商學院是世界頂級公司的「Target school」,每年為管理諮詢與金融投資領域輸送大量人才。

2017年《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全球商學院MBA排名,華威商學院位列第18位,英國第1位。在「Distance MBA」全球商學院排名中,華威商學院穩居英國第1,世界第2。在QS發布的2017年Business & Management榜單中,華威商學院高居英國前5名,並躋身於全球第26名。

數學院

華威大學數學院,Warwick Mathematics Institution (WMI),在英國及全球各大主流排名中連續多年都位於前列,居歐洲前十。自1965年由Sir Christopher Zeeman教授建立之初便是世界頂級數學研究院之一,擁有60位全職教授及20餘位教職員工,對最近二十年數學研究發展有着矚目的推動力,其中馬丁·海爾(Martin Hairer)教授更是由於在隨機偏微分方程上的傑出貢獻,而獲得了堪稱數學界諾貝爾獎的「菲爾茲獎」(Fields Medal)。在REF 2014 英國大學官方排名中,華威大學數學系在數學領域位列第三,僅次於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該排名每七年更新一次,其排名結果直接決定政府為各大學研究經費的撥款數額。)在最新的2018年上海交通大學最新發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華威數學專業在學術方面位居世界第11位。QS在2019最新大學排名中華威數學專業位居世界第20,統計與運籌專業位居世界第16。即便在一向不青睞英國院校的USNews排名里,華威數學系仍位居世界第23位(2018年)。WMI擁有數學系和統計系兩大院系,並與經濟學院、商學院、計算機系、物理系和哲學系均開設了交叉學科,本科階段華威數學院各專業錄取要求與牛津劍橋數學系堪稱全英最高錄取標準,不僅要求在A-Level 考到A*A*(數學+進階數學)A的成績,也要在劍橋STEP考試中達到至少grade2。博士階段華威統計系與牛津大學擁有合作項目,即OxWaSP,博士生可在牛津大學學習一年,隨後在華威大學學習三年,此項目意在21世紀數據化時代里培養最為傑出的統計學家。華威大學數學院還與計算機科學院,華威商學院聯合組建了離散數學中心並開設了離散數學專業,華威是英國第一個擁有該專業的院校。申請者無法申請該專業的碩士學位,其碩士學位只能通過本碩連讀的方式獲得。註:華威計算機科學院在REF 2014 英國大學官方排名中排名全英第二。學院規模較小,並以計算機理論方面最為突出。

文化政策研究中心

華威大學文化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cultural policy studies)成立於1995年,該中心教學與研究重點集中在文化管理、文化政策、媒體通信、社會企業、創意與媒體等方面。現共有四個傳媒類專業(碩士課程),分別是創意與媒體企業,全球媒體與傳播,國際文化政策與管理,藝術企業與發展。學生還可在本中心完成有關文化政策、創意產業(博士項目)的研究。該中心基於「華威模式」的小班教學,核心課程每班20~30人,不採取大型講座的授課方式。傳媒類專業在2015年Times(泰晤士報)和完全大學指南兩個排名中榮登榜首,在The Guardian(衛報)通訊與傳播類排名中位列第二名。在2014年英國大學「研究成果評估檢查」中,文化政策研究中心90%的學科被評為4*(國際領先水平)和3*(國際優秀水平)。

倫敦電影學院

華威大學與倫敦電影學院開設了兩年制的電影製作碩士專業。倫敦電影學院(London Film School)創立於1956年,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並頒授碩士學位的電影製作學院之一。 70%的電影製作專業碩士課程學生均來自英國以外,因此成為國際藝術學院。倫敦電影學院每年有220名學生,25名全職教師,數十名做客教師。2015年,倫敦電影學院名列業內權威媒體《好萊塢記者》(Hollywood Reporter) 評選的全球十大頂尖電影學院名單之內, 是歐洲及世界最頂級的電影學院之一。

課程設置

大學開設的本科課程有:會計學與金融、汽車工程、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化學生物、化學、土木工程[2]、計算機與信息工程、計算機科學、計算機系統、早期兒童研究、經濟學、經濟學與工業組織、電子工程、工程商業管理、英國文學、英國文學與創新寫作、英語與戲劇研究、環境生物學、歐洲法律、電影與文學、電影研究、法律與商學、法律與社會學等。

研究生課程包括:應用教育學與培訓、應用管理學、生物醫學工程、英國文化研究與英語語言教學、工商行政管理、商業與企業教育、兒童健康學、臨床心理學、比較文化與媒體研究、計算機科學與應用、創新與傳媒企業、數字生產管理、經濟學、經濟學與國際金融經濟學、教育學、教育領導學與創新、電子商務管理、電子系統、能源與能量電子系統、工程系統、英語等。學校設施為給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華威大學有兩個主要的圖書館,以幫助學生學習。在圖書館中學生可以自由借閱,並有座位用來學習。並且,華威大學配套專門的體育場,網球館,游泳池,壁球館,健身中心等,為學生體育運動給予保障。華威大學還有大學藝術中心,書店,銀行,郵局等生活設施,讓學生生活更為舒適。學校宿舍提供單人衛浴的套間,並有廚房,洗衣機等配套設施。

視頻

華威大學 相關視頻

2分鐘帶你了解華威大學
2021英國華威大學信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