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藏門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藏門站

圖片來自土地活用の東建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日語名稱  はんぞうもんえき

位置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麴町一丁目6

站體類型  地下車站

啟用日期  1982年(昭和五十七年)12月9日

半藏門站(日語:半蔵門駅はんぞうもんえき Hanzōmon eki)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麴町一丁目,屬於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鐵道車站車站編號Z 05。本站是半藏門線唯一沒有轉乘其他路線的車站。

歷史

  • 1982年(昭和57年)12月9日:營團地下鐵半藏門線車站開業。
  • 1989年(平成元年)1月26日:本站至三越前站通車,本站成為中途站。
  • 2004年(平成16年)4月1日:營團地下鐵民營化、成為東京地下鐵車站。

站名由來

車站附近的麴町,位於江戶城內城之西,鄰近半藏門,以此得名。

車站構造

本站是島式月台1面2線的地下車站。大廳與剪票口層在地下2樓,月台層在地下3樓。站內設有電梯與電扶梯。剪票口共有3處,其中一個是電梯專用剪票口[1]

1989年1月26日三越前站開通之前為終點站,九段下站側設有折返用線道。路線延伸後,早晨尖峰時刻及午間時段的部分澀谷站方向發車班次會在本站折返[2]。另外,折返線在夜間會停放車輛(回送入庫或隔天發往押上)。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目的地 備註
1 半藏門線 永田町澀谷中央林間方向 澀谷站直通 東急田園都市線
2 大手町押上〈晴空塔前〉北千住久喜南栗橋方向 押上站直通 東武線
(直通至伊勢崎線 久喜站與日光線 南栗橋站)

(來源:東京地下鐵:構內圖) 東急電鐵5000系東急5000系電車 (2代)是使用六門車廂。在平日尖峰時刻,田園都市線直通半藏門的列車在本站以前會將座位收起。

車站周邊

巴士

半藏門

都營巴士最近的巴士站是新宿通的半藏門巴士站,可搭乘以下路線。

Girolle麴町入口(半藏門站)

4號出口附近有千代田區地域福祉交通「風車」(日立自動車交通日立自動車交通運行)的Girolle麴町入口(半藏門站)巴士站。

相鄰車站

東京地下鐵
半藏門線
永田町(Z 04)-半藏門(Z 05)九段下(Z 06)

視頻

東京メトロ 半蔵門線 半蔵門駅 周辺を散策 (Japan Walking around Hanzoumon Station)


【祝🎉】半蔵門線半蔵門駅ホームドア稼働開始


參考資料

  1. 半蔵門駅構內図 ,東京地下鉄
  2. 2014年6月21日改點後,午間時段已沒有本站折返列車。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