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半影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關於中國文字的起源[1]主要有兩種觀點:起源於刻畫符號和「圖畫文字」起源說[2]。我們現在已知的最早的文字是安陽殷墟出土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半影 指天體本影周圍有部分光通過的影區。呈圓錐形,頂端指向太陽。其邊界同月球(或地球)、太陽相內切。在半影區內只能見到部分太陽。當月球半影掃過地球時,便發生日偏食。在影像上,半影是通過觀察影像來認識物體的主要障礙,半影又稱為模糊陰影。

性質

影響本影和半影面積大小的因素是:發光體的面積和發光體到物體的遠近,以及發光體和物體面積的相對大小。

發光體的面積越大,本影面積越小,半影面積越大。

當發光體面積大於物體面積時,發光體距物體距離越近,本影面積越小,半影面積越大,越遠本影面積越大,半影面積越小;當發光體面積小於物體面積時,上述結論相反;當發光體面積與物體面積相等時,本影面積不受距離影響,而半影面積的變化與距離的遠近成負相關。

應用

1.手術中的無影燈,發光體面積很大,使得本影面極小甚至沒有。

2.日食即地球處於日月形成的本影區,日環食即地球處於日月形成的偽本影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