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秋家國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秋家國夢》取材自廣東女作家伊妮的歷史報告文學作品《千秋家國夢》[1], 由盧倫常執導,趙文瑄、潘虹、張延、吳大維主演。

劇集講述了許拜庭少年艱辛,青年事業一帆風順,愛情卻一波三折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由美藉華人青年許子維(吳大維飾)遵從父親遺願,回到中國故土開始。他一步一步揭開先祖輝煌成就背後用血淚交織成的事跡,和亂世中的兒女情。

許家始祖許拜庭(趙文瑄飾),自幼喪父;生母黃蘭(潘虹飾)忍痛將他交予鄉間婆家。拜庭忍不住思母之情毅然出走,流浪中巧遇海盜張保仔(劉家輝飾),與他女兒張如柳(李婉華飾)結成好友。尋母途中兩小孩慘被官府拘捕,斬首示眾。黃蘭認出親兒,四處求助無效,在千鈞一髮之際,張保仔率手下劫法場,救走二孩。黃蘭望子成龍,迫拜庭與如柳斷絕來往,並將拜庭送到鹽號當學徒。

轉眼間,許拜庭已是個忠厚善良的年青小伙子,深得老闆賞識。老闆去世後,少爺沉迷賭博不善生產,被錢川(李子雄飾)騙去全部家財,家破人亡,遂迫使拜庭自立門戶經營鹽運,並說服張保仔歸順朝廷,解除海盜威脅。拜庭事業一帆風順,愛情卻一波三折,他與張如柳的愛情,受到母親之反對,未能開花結果。

許家代代為官,族孫許應騤(劉洵飾)更官至禮部尚書,成為慈禧太后的重臣。應騤保送侄孫許崇智(趙文瑄飾)、許崇儀(黃磊飾)兄弟到日本軍官學校學習現代化軍事。在日期間他們結識了櫻子(金巧巧飾),變成三角苦戀。孫中山在日本號召反清,他的救國理論,令許崇智折服,加入同盟會。學成返國,許崇智與盟友成功推翻滿清。

袁世凱盡力籠絡掌握福建軍權之許崇智。利誘不成,再派女特務徐小曼色誘崇智,徐小曼反被崇智的魅力吸引,更捨命助崇智逃離袁的魔爪。袁世凱暴斃,孫中山南下護法,崇智被委任為粵軍總司令,全力北伐,為國家統一而奮鬥。孫中山的逝世,使崇智頓然失去革命的方向;加上軍內派系鬥爭,政客內訌,令崇智更痛心;回首前塵,數十年戎馬生涯,紅顏知己都因自己而慘死,決定離開紛亂的官場[2]

視頻

千秋家國夢 相關視頻

電視劇《千秋家國夢》(趙文瑄 李婉華 吳大維 潘虹)
《千秋家國夢》片尾曲《千秋思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