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代田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千代田區
圖片來自tokyo-contemporary

千代田區 (Chiyoda) 是日本東京都特別區之一,位於東京都區部的中心位置,在1947年(昭和22年)3月15日由麴町區與神田區合併而來,名稱來自於江戶城的別名「千代田城」。

日本國會首相官邸最高法院、大部分中央行政機關,以及天皇住所皆座落於此,而區內的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商圈,是許多日本大型企業總部的聚集地,因而使該區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政治與經濟中樞。東京站秋葉原靖國神社神保町古書街日本武道館等著名景點亦位於該區內。

人口

日夜人口差

2005年夜間人口(居住者)為41,683人,區外通勤者與通學生、居住者在內的區内日間人口達853,382人,為夜間人口的20.473倍

歷史

逸話

現在千代田區屬舊神田區的町名為「神田○○町/○神田」(一橋等部分町除外)。這是因為戰後舊麴町區與舊神田區合併時將舊神田區町名重新冠上「神田」。

類似名稱: 日本橋麻布地區

重大事件

地名由來

源自於江戶城的別名「千代田城」[1]

地域(町名)

主要節日、事件

  • 皇居一般參賀(正月、天皇誕生日)- 正門僅此時開放。
  • 神田祭
  • 將門塚例祭
  • 神田古本祭

住居表示

千代田區是東京23區中住居表示實施率最低的一區。

※住居表示未實施的町丁目:

神田○○町、○番町、麴町全丁目

舊麴町区

舊神田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