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里洋場拾年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里洋場拾年花

《十年陽光十年華》是由高升中執導,盛一倫領銜主演,秦海璐、馬蘇、陳紫函、斯琴高娃、李宗翰、穆婷婷、吳謹言、王銘鐸、潘辰、甘婷婷、劉冠翔、柳岩、魏鵬、陳牧揚、於軒鴻灝聯合主演的民國言情劇。該劇講述了1910年至20世紀末,上海租界中「戰火」與「歌舞」縱橫交錯的十里洋場裡,由小報記者成長史串連起來,發生在十位女明星身上愛恨情仇的故事。

簡介

三十年代的上海,孤兒院長大的馮一倫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獲得了一份記者的職業,由於被老闆安排在影視版面,因此他與當時的女演員許萊依結下了不解之緣,在發展事業的過程中他受到了名義上的巡捕房探長,實為具有積極思想的進步青年黎若義的影響,從一名單純的娛記,變成了揭露當時社會黑暗和醜陋,力求還大眾事實原貌的記者,也因此發現了自己的身世之謎,當他知道自己的父親就曾因為為了工人們的利益向反動政府挑戰而慘遭迫害死於非命後,毅然做出了和當年父親一樣的選擇,秘密配合黎若義,完成了破壞日本侵略者計劃的行動,也因此獲得了許萊依的青睞。倆人最終選擇隨上海的進步青年一同前往延安,憑藉堅韌不拔的毅力投身到解放戰鬥中去,留下令後人津津樂道的傳奇人生故事。

劇集評價

全劇共分為十個單元,圍繞1910年至20世紀末,上海租界中「戰火」與「歌舞」縱橫交錯的十里洋場展開。用電影式的拍攝,結合獨特的音樂MV風格呈現片頭。在敘事結構上大膽啟用了「一劇十女主」的新模式,每三集講述一位女明星背後的故事。為了達到出品方DMG品質為先的製作要求,此景耗時三個半月打造,一比一還原了老上海舊照片裡的獨特風貌,置景的精緻甚至體現到一磚一瓦和牆上青苔的細節,燈光部門除了大量的棚用燈光設備以外,自行組裝了六百餘個燈箱,保證了棚景的光影效果。另外兩個大型影棚也堪稱經典,一個是女明星們戲中戲的片場;一個是奢華的百樂門舞廳。總場景搭建約兩萬平米,大小房間200餘間,甚至就連屋內家具和小物件道具也全部達到了收藏級別,都是向收藏家租借而來。

幕後花絮

盛一倫接到劇本後,他查閱了很多民國新聞稿件去了解劇中角色行業的工作方式。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以一代名伶阮玲玉為原型的阮玉,角色過於憂鬱,所有的戲服都是黑色的。為了一支口紅年代感的真實性,導演就在片場等待了將近6個小時要求道具重新製作,開篇歌舞場面短短四分鐘的戲,劇組花了整整六天的拍攝時間,還從杭州、上海等地調來了近百名舞蹈演員,最終呈現了東方紅磨坊的場面。[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