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字軍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字軍國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十字軍國家

時期: 兩次十字軍東征

代表: 耶路撒冷王國、安條克公國

十字軍國家指經由十字軍東征而建立的拉丁國家,他們建立國家時,一般都會將法蘭克人那套成熟的采邑制度移植至新征服地,而他們所征服之地區,一般都會同時設立拉丁主教,這些國家之存在,無一例外的都如狂風掃落葉,除了一些因保護殖民城市而建立的碉堡外,一般在人口結構、宗教信仰、文化等等,都沒給這些地區留下深刻影響。[1]

簡介

十字軍國家主要在兩次十字軍東征時建立,即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征服聖地所建立的幾個王國、公國、伯國,包括耶路撒冷王國、安條克公國、的黎波里伯國、埃德薩伯國,以及第四次十字軍東征時,征服拜占庭帝國所建立的拉丁帝國及其屬國。

代表國家

安條克公國(存在於1098年-1268年),亦作安提阿公國,是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期歐洲封建主在亞洲所建立的一個十字軍國家。其領土包括今日之土耳其及敘利亞的各一部分,都城在西亞著名古城安條克。

耶路撒冷王國(拉丁語:Regnum Hierosolymitanum),是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時於1099年在黎凡特建立的基督教王國。該王國於1291年在阿卡城淪陷於馬木留克人後遭到毀滅。

的黎波里伯國(The County of Tripoli)是存在於1109年至1289年的國家,位於今黎巴嫩北部,現有同名的現代城市的黎波里。

1095年11月27日,教皇烏爾巴諾二世號召教徒拿起武器,從異教徒手中奪回主的墳墓,參加遠征的人可獲赦罪,戰死疆場可升入天堂。

1289年,的黎波里伯國被伊斯蘭馬木留克蘇丹嘉拉溫所消滅。

十字軍

十字軍(The Crusaders),由天主教士兵組成的軍隊,曾參加十字軍東征,士兵都佩有十字標誌,因此稱為十字軍。十字軍東征的目的是保護朝聖者和反對吉哈德擴張,以及從伊斯蘭諸國手中拯救半奴隸與奴隸並緩解突厥人君士坦丁堡的壓力。在十字軍的幫助下,拜占庭帝國成功收復尼西亞、呂底亞、密細亞、弗里吉亞北部、加拉太等大片土地。

十字軍東征(拉丁文:Cruciata,1096年-1291年)是一系列在教宗的准許下進行的有名的宗教性軍事行動,由西歐的封建領主和騎士對地中海東岸的國家發動的戰爭。當時原屬於羅馬天主教聖地的耶路撒冷落入伊斯蘭教手中,羅馬天主教為了收復失地,便進行多次東征行動。但有一些東征是針對天主教以外的其他異端與異教,並非針對伊斯蘭,如"阿爾比十字軍"的目標是法國南部的"清潔派"異端,以條頓騎士團為主的"北方十字軍"目標則是波羅的海多神異教徒。

參考來源